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七大措施

来源:搜狐母婴 2009-06-05 10:00:10

说两句

  主持人:家长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预防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

  郑东旖:上呼吸道感染为什么在夏天特别容易得?主要是因为夏天的天气比较热,孩子外出活动机会比较多,这样无形中接触一些病原体的机会也就比较多一些。

  另外,如果孩子的体质又比较弱,家里的通风或者降温条件做得不好,孩子经常出汗以后不能即时换衣服,或者经常出入一些有空调的房间,室内外的温差比较大,孩子都容易得上呼吸道感染。要想预防孩子得这些上呼吸道感染,大概可以从下面七个方面做一些预防措施。

  首先,加强孩子的体格锻炼,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这点不管是对上呼吸道感染还是对其它疾病的感染都是最根本的。

  第二,居室一定要保持空气清新,温度和湿度得当,让孩子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尽量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通风条件不太好的公共场所。

  第三,今年夏天的雨水比较多,早晚温差有一些变化,在带孩子的时候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

  第四,到了夏天很多家庭喜欢用空调电扇,有小孩的家里空调温度不要开得特别低,以大人感觉到比较凉爽适宜但是又不觉得冷就可以了。如果有小婴儿的家庭,最安全的方法是不要在婴儿呆的屋子开空调,在旁边的屋子开空调,让冷风串过来,避免空调风直接吹孩子,也不要让孩子对着电扇的风吹,这样感冒机会大大降低。

  第五,孩子在幼儿园里面同班的小朋友有发热症状的话,让孩子服用板蓝根等中成药进行预防。

  第六,孩子户外活动补充液体摄入量特别是糖盐水。

  第七,从外面回来以后一定要及时给孩子清洗双手,最好用淡盐水再漱漱口,清洁一下鼻腔。这样减少病菌在上呼吸道定植和繁殖的机会,这样可以减少上呼吸道发病的几率。

  如果万一孩子生病了,到儿科去看病的时候很多医生会要求你做一个血常规看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有时候家长因为心疼孩子特别不理解,对症治疗就可以了,不愿意去才血,提醒家长应该采一下血。很多疾病的早期表现都是上感的症状和发烧,采血可以帮助医生区别是细菌性感染还是病毒性感染,这样治疗的原则和对策完全不一样,不要怕心疼孩子就不愿意去采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