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如何看b超报告

来源:网络 2009-06-04 22:43:40

说两句


  B型超生波检查是一种很普及的比较先进的检查诊断方法,在医疗中得到比较广泛的应用。它的最大优点是无损伤、无痛苦、无放射性,以及经济、诊断率高。目前也是妇产科经常使用的检查手段之一,可以检查胎儿、胎盘是否正常。

  整个孕期准妈妈要接受三到四次超声检查。许多准妈妈拿到超声诊断报告时,看到短短的一段文字,如坠动里雾里,其实报告单上不外乎以下几方面:胎囊、胎头、胎心、胎盘、胎骨长度、羊水和脊柱等。

  那么准妈妈你自己如何知道这些指标在什么情况下正常,什么情况下又属异常呢?这里一些小知道,可供你参考。

  胎囊首先看胎囊。胎囊只有在怀孕早期才能够看到,怀孕一个月时胎囊直径大约二厘米,到怀孕两个半月时胎囊直径约为五厘米。胎囊在了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壁、中部都属正常。正常情况下B超所视的胎囊形状清晰,呈圆形或椭圆形。

  胎头轮廓完整,人缺损或变形则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胎头双顶径的测量是估计胎龄及胎儿成熟度的指标。怀孕二十六到三二六周双顶径平均每周增加零点二二厘米。怀孕三十六周后双顶径的增加速度逐渐减慢,每周只增加零点一厘米。足月胎儿的双顶径在八至十厘米之间。双顶径也可以预测胎儿的体重。如果双顶径达到八点五厘米以上,则胎儿体重超过二千五百克。如果双顶径在九点一至十厘米,新生儿体重在三千二百七十六至三千九百二十五克,双顶径大于十厘米,新生儿的体重在四千克以上。

  胎心胎心存在,强为正常,弱有两种可能,一是胎儿正在睡眠中,二可能为异常情况。正常胎心率为每分钟一百二十至一百六十次。

  胎盘胎盘的正常厚度应在二十五至五十毫米之间。根据绒毛膜、胎盘光点、基底膜的改变,将胎盘成熟度为0、Ⅰ、Ⅱ、Ⅲ四级。胎盘的定级表示胎盘的成熟度。正常早期妊娠多表现为0级,是胎盘的生长阶段。妊娠中晚期,随着胎盘的成熟,由Ⅰ级向Ⅲ级发展。孕三十七周以后,大多是Ⅲ级胎盘。所以胎盘Ⅲ级可作为胎儿成熟度的参考。

  股骨长度是指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它的正常值应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双顶径值差小于二十至三十毫米。

  羊水羊水深度在三至七厘米之间为正常,超过七厘米为羊水增多,少于三厘米则为羊水减少,都对胎儿生长不利。

  脐带正常情况下,脐带应漂浮在羊水中,如果在胎儿颈部见到脐带影像,可能为脐带绕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