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免疫接种 > 正文

疫苗接种是宝宝的头等大事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06-04 12:26:07

说两句

  适龄儿童免费接种疫苗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钊表示,自2002年起国家把乙肝疫苗纳入规划以来,各地新生儿乙型肝炎疫苗的接种率有了明显提高,但由于多种因素,尤其在边远和贫困地区,新生儿以外幼儿和少年儿童未接种或未能全程接种乙肝疫苗的还有相当数量。

  研究表明,目前我们国家乙肝接种成功率约为95%左右,也就是说大约有5%左右的人不能产生抗体,而这些人群也是比较容易被感染的人群。但通常接种了疫苗后,当以后有病毒侵入,疫苗就会自动形成保护屏障,将病毒抵御在机体之外。

  提醒:“乙肝疫苗接种及健康教育项目”是为了防止2002年前出生的孩子没有接种乙肝疫苗导致孩子遭受病毒感染而特别启动的项目。该项目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美国赵修平夫妇基金、香港择善基金会以及青海省政府、省卫生厅等多方合作完成,将从2007年9月起,专门针对青海省海东、海西、玉树、果洛、黄南等地约50万名儿童进行无偿、全程的乙肝疫苗注射保护。

  【正确认识】携带乙肝病毒可正常哺乳

  苏教授表示,在美国,对于不幸感染了乙肝病毒的妈妈,只要她们只是病毒的携带者,并没有其他的肝病病理反应时,通常他们鼓励这些妈妈们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乙肝携带的育龄女性,她们在分娩后,新生儿应该在呱呱坠地的最短时间内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之后,这些疫苗和免疫药物就会很快对孩子形成保护,而他们的研究也发现,即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只要她们乙肝病毒DNA检测为阴性、肝功能正常,就说明她们的体内病毒没有活跃,而此时检测这些准妈妈的乳液,并不能发现其中含有乙肝病毒,所以满足这些条件的新妈妈可以放心地给孩子哺乳。

  提醒:如果新妈妈出现乳头破裂时,应该禁止喂养,所以哺乳期间保护自己的卫生,对于携带乙肝病毒的新妈妈更为关键。另外,如果携带乙肝病毒的新妈妈还是担心自己的病毒侵害孩子的话,那也可以采取把自己的乳汁吸到奶瓶,用奶瓶喂养的方式,而盲目地放弃母乳喂养却是一个错误的行为。

  【权威数据】1.2亿人携带乙肝病毒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并可引起多种器官损害的传染性疾病,部分感染者可成为慢性肝炎病人,少数可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中国目前有1.2亿乙肝病毒携带者、约3000万现症病人,每年有28万人死于乙肝相关的疾病。

  提醒:据临床数据显示,几乎80%的原发性肝癌是由慢性乙肝演变而来的。乙型肝炎至今没有根治的方法,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乙型肝炎惟一有效的方法,可使95%以上的接种人群获得保护,至少可降低85%-90%与乙型肝炎病毒相关的死亡率。乙肝疫苗也是目前惟一可预防人类主要癌症——肝癌的疫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