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大龄妈妈分娩时的问题解读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2009-06-04 12:02:24

说两句

  大龄孕妈妈说:我心里好怕怕呀,我要尽早地住进医院才安心

  专家纠错:

  住院的时机对大龄妈妈非常重要!因为太早入院待产,无形中会让你和家人产生不必要的心理压力,造成产程过长,有的产妇会进而要求剖腹生产。

  但是如果太晚入院,则会使医护人员手忙脚乱,在匆忙中增加准妈妈及胎儿的风险。几乎所有的医院都会提供一些分娩资料给孕妇,应该详细的看一看。多一分的准备就有多一分的安全感,和减少一分的焦虑及不安。

  大龄孕妈妈说:真的好难受呀,如果能够早一点生出来,应该对孩子也没什么伤害吧

  专家纠错:

  早产对胎儿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从医生的角度来看,大龄产妇更容易出现早产问题,主要是因为大龄妈妈本身体质问题较一般产妇要多,生出低于正常体重的早产儿的几率更大。

  所以学习预防早产的知识是每个大龄妈妈必修的功课。足月生产是指宝宝在怀孕37周后出生。早产是指在怀孕20周到37周期间出生的宝宝。早产宝宝通常会发生如下情况:

  1低出生体重(约1000克到2500克)

  2无法自己吸允母乳,需要静脉输液喂食,或是将贮存的母乳直接用胃管送入宝宝的胃中。

  3肺部尚未成熟,因此宝宝需要呼吸协助维持系统。

  4宝宝无法维持自己的体温,必需住在保温箱内。大龄孕妈妈说:哎呀呀,我怕疼,是不是剖宫产更安全,更不费力气呢?

  大龄孕妈妈说:剖宫产比自然分娩安全。

  专家纠错:

  怎么生比较安全?大概都有一个共识,就是“母子平安”,也就是孕妇与胎儿要健康、安全。

  根据全世界的统计数字来讲,不管是高龄产妇或是年轻的产妇,剖宫产的危险率还是比自然生产还要高,这是针对妈妈容易产生的并发症,比如说感染、伤口发炎等危险,所以,剖腹产的危险率还是比自然分娩高,从理论上来讲,高龄产妇如果没有不良疾患,还是应该还是采取自然分娩比较好。

  大龄孕妈妈说:那自然分娩是不是很痛苦呀?

  专家纠错:

  相较于剖宫产,自然产的子宫感染机率、伤口感染机率、严重出血几率、泌尿道感染几率都比较低,产后恢复快,产后改善痛经效果好,所以说,在可能的情况下,自然分娩是一个较好的选择。自然分娩不一定都很痛苦,有的妈妈由于孕中锻炼得当,生产过程是很顺利的。并且自然分娩恢复较快,产后可以很快下床,和宝宝接触的时间较多,更容易培养亲子感情。

  大龄孕妈妈说:听说很多大龄宝宝由于身体不太好,都要催生和引产,那样会伤到宝宝吗?

  专家纠错:

  你要知道呀,引产和催生是不同的!所谓引产,是在自然的产程产生前,引发产兆;催生是说产兆已经自己发生,引产是主动的、积极的作为来介入,而催生是被动的、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应变。大龄妈妈由于年龄的因素会有一些合并妊娠情况,如高血压、水肿等问题或胎儿过大等,过了预产期仍未分娩等情况都会促使医生选择引产的方式。引产的病人要进行更严密的进行胎心音及子宫收缩的监测,以防不测。引产若不成功,还有可能需要剖腹产。

  大龄孕妈妈说:无痛分娩是不是可以让大龄妈妈感觉更舒服?

  专家纠错:

  无痛分娩就是说,使用脊椎硬膜外的麻醉,让准妈妈们在子宫收缩的时候,感觉不到产痛。这项技术对麻醉师的要求很高。从统计的数字和临床经验看来,无痛分娩并不会对母亲增加危险性,这是因为无痛分娩并不会使产程延长,也不会减少子宫收缩的强度和频率。很多大龄妈妈因为胎儿较大等原因,选择无痛分娩。做了无痛分娩以后,心理松弛,子宫颈扩张的速度反而增加。对宝宝来说,做无痛分娩会造成暂时性的低血压,所以通常在做无痛分娩之前,会做一些预防措施,对宝宝并不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