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提前了解六种新型产时服务

来源:专家教你孕儿 2009-06-04 11:49:00

说两句

  新型服务1怀孕期间就对孕妇进行分娩准备健康教育,以便在分娩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作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让孕妇做好生理准备(包括合理营养以防巨大儿和低体重儿,适度运动以促进肌肉和韧带的弹性和柔软性,积极治疗合并症);心理准备包括消除对分娩的顾虑,树立信心;物质准确包括婴儿物品的准备。

  了解分娩知识,如分娩的四个要素,即产道、产力、胎儿及精神因素是顺利分娩的保证,尤其是精神因素对于能否成功顺利分娩十分重要。

  了解三个产程及在各个产程中应怎样做自我保健,使产妇心中有数,面临分娩从容且胸有成竹。

  新型服务2为孕产妇提供舒适、温馨、清洁、宁静的待产和分娩环境

  目前在我国分娩还需要住进医院,但医院的待产和分娩的环境要家庭化。如房间应为暖色调,温、湿度要适宜,墙上是天使般微笑的婴儿画面,或表达母爱的图片,室内放松着舒缓而轻柔的音乐。有满足产妇各种体位变化的可调节床及步行车,有卫生良好的厕所或恭凳,产妇身着的是家居服装(宽大舒适的棉质袍式服装不是病号服),丈夫不是穿着隔离易戴着帽子和口罩,而是穿着睡衣式、颜色和谐的服装,墙边桌上应摆放着鲜花、饮料和可口的食品。

  新型服务3医护人员不仅技术素质好,而且处处关爱产妇

  不在产妇身旁闲谈也不行色匆匆地走来走去。对产妇说话举止要文明有教以后教养,态度要亲切。在产妇疼痛时,根据她的需求做各种减痛法的指导,在整个产程中鼓励产妇进食。随时向产妇及家属提供服务信息及产程进展情况,以供做出选择。让产妇对分娩留下幸福而温暖的回忆。

  新型服务4鼓励准爸爸积极参与

  丈夫给予产妇心理及精神上的支持是其他人不能取代的,并且在促进夫妻感情上也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新型服务5提供分娩中的镇痛方法

  分娩镇痛是每位产妇都应享有的权力,是现代文明产科的标志。分娩疼痛来自于精神性(如紧张)及功能性(子宫肌肉阵发性收缩和胎儿通过产道时对软产道压迫所致的牵拉),它往往使产妇恐惧而对分娩失去自信心,从而影响产程正常进行。如果产妇对于镇痛方法有所了解,就会在产时合理应用,使宫缩更协调,同时降低体力消耗,利于产程进展。目前大多使用简单易行的的非药物镇痛,产妇可在分娩准备健康教育中学会,产时知情选择。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有助于放松的方法:深呼吸、唱歌、洗温水澡、变换体位、按摩下腹部和腰骶部并与深呼吸配合、用拇指压髂前上棘或耻骨联合,或双手握拳压迫腰骶部。

  有助于分散注意力的方法:听音乐、与人交谈、打电话、看书。

  有助于胎头下降的方法:避免平卧位、经常走、蹲、跪、坐等不同体位。

  有助于调节神经传递的方法:将镇痛仪器通电后,置于脊柱两侧可止痛的穴位,通过刺激穴位而达到减轻疼痛;或往穴位处注射普鲁卡因,进行穴位封闭而止痛。

  新型服务6提供导乐或其他分娩陪伴者

  让她们一起陪伴产妇完成分娩过程。导乐是指一个有生育经验的妇女在产前、产时及产后给产妇持续在生理上的支持和帮助及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励,她不仅有生育经验,而且富有爱心、同情心和责任心,具有良好的人人际交流技能,能给产妇安全感和依赖感。她在这人生的关键过程能以冷静客观的态度观察产妇,并以科学有效的方式去指导帮助产妇,用热情和善的言行鼓励产妇,使得分娩顺利完成。她们可提高产时服务质量,从而保证和促进母婴安全和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