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孕育优聪宝宝注意饮食十要点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3 22:28:30

说两句

  孕期的饮食不仅仅是解决准妈妈的温饱和营养,还对胎宝宝的大脑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想要最大程度地激发孩子的潜力,那就按照我们提到的10条饮食建议来做吧。

  1、补充铁质:铁质不足会导致胎儿智商低

  怀孕时,准妈妈需要吸收双倍的铁含量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营养学家提示准妈妈:很多人在刚怀孕时体内铁含量就已经不足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的铁,会使胎儿在子宫里吸收不到足够的氧气,导致发育不良、智商低。

  补铁除了可以每日服用孕期维生素进行补充,同时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红辣椒和草莓与含铁的强化谷物、菠菜以及全麦面包一起吃更有利于铁质的吸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怀疑自己缺铁,可以让医生为你检测一下铁含量(可以针对血清铁蛋白检测,它对体内的铁含量比较敏感),然后再对症下药。由于咖啡和茶(即使是低咖啡因的)会妨碍铁的吸收,所以要尽量避免这两类饮品。

  2、补充孕期维生素:均衡提供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

  怀孕时你可能会更加注意饮食,但是任何人都无法做到万无一失,每天补充维生素有利于保证胎儿成长所需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均衡,如制造红血细胞的叶酸和维生素B12,生产胶原蛋白的维生素C,强化骨骼的维生素D,以及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的锌。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补充维生素导致肠胃不舒服,不要马上抛掉不再服用,可以试试在吃饭时服用或者咨询医生是不是可以换一个牌子。

  3、补充OMEGA-3:能让宝宝聪明的最直接营养。

  富含脂肪酸OMEGA-3的鱼类产品可以激发胎儿的智能。哈佛医学院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准妈妈在孕中期吃的鱼越多,她们的孩子在6个月大时大脑发育测试的得分就越高。鲑鱼是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鱼类之一,你可以平时多吃些鲑鱼。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喜欢吃鱼,可以咨询医生,每天补充1克鱼肝油来代替。你还应该多吃富含α-亚麻酸的食物,如亚麻籽、胡桃以及芥菜籽油,它们在身体内可以转化成OMEGA-3。

  4、小心汞:汞会导致胎儿大脑神经细胞受损。

  鱼确实有益于胎儿大脑的发育,但是也要谨慎食用,受到汞污染的鱼可能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的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美国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建议:所有的孕妇要绝对避免吃鲨鱼、瓦鱼(方头鱼的一种)、鲭鱼和旗鱼,因为它们体内的汞含量是最高的。汞含量比较低的鱼包括:鲑鱼、鲶鱼、鳕鱼、白鲑、罗非鱼和虾。

  需要注意的是:一周之内食用鱼的量最好不要超过350克(约两顿)。

  5、多吃水果和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保护大脑纤维。

  农产品含有有益于胎儿的非常重要的成分---抗氧化剂。营养学家曾指出: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胎儿的大脑纤维,避免受到伤害。颜色越深的农产品抗氧化剂的含量就越高,如深绿色多叶蔬菜、木瓜、蓝莓和西红柿等。

  需要注意的是:吃蔬菜和水果之前必须要彻底清洗干净,带壳的水果也不能忽视(因为在切开外壳时细菌会被带入果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