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口渴食量大警惕糖尿病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3 14:29:46

说两句

  一名两个半月大的男婴,除偶尔有不明昏厥症状外,似乎随时处于干渴状态,基本上离不得奶嘴。昨日,经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诊断,该婴儿已是一名严重的糖尿病患儿。专家提醒,随着污染等因素加剧,婴幼儿糖尿病发病率正逐年猛增,该院每月收治重症患儿高达10余例,应引起家长们高度重视。

  男婴胃口好却消瘦

  “不可能啊,这么小的娃娃怎么会得糖尿病?”昨日,来自万州的刘女士听到这个结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医生庆幸地表示,家长发现得及时,否则婴儿将有生命危险。

  据刘女士介绍,宝宝出生才两个半月。半月前,她发现孩子似乎口渴得厉害,必须随时含住奶嘴,否则就会哇哇大哭,且食量很大。担心宝宝吃得太多,他们只得在奶瓶里装上白开水,让奶嘴不离宝宝的口。同时,本来长得胖墩墩的宝宝开始日渐消瘦,偶尔还处于短暂的昏迷状态。

  医院专家初步诊断,除基因突变等因素外,宝宝可能在出生后感染了某种病毒,或者在母体内发育时,妈妈接触了化学药品。

  低龄患儿逐年增多

  “患儿越来越低龄化,病情也越来越严重。”昨日,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朱岷教授称,在最近四五年里,婴幼儿糖尿病发病率逐年攀升。朱教授介绍,七八年前,该科每月收治的糖尿病患儿仅几例,但现在每月仅住院的重症患儿就有10多例。

  据该院内分泌科统计显示,患儿出现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目前该科接诊患儿中,两月和三四月大的患儿有四五个,一两岁的患儿比较普遍。同时,病情也越来越严重,一些患儿严重昏迷,最后引发脑水肿等多种并发症,危及生命。

  孕妇应远离污染源

  新生儿为何患上糖尿病?朱岷教授称,目前医学界尚未找到确切的病因。但可以肯定的是,除了基因突变、自身免疫力等原因外,还与病毒感染、药物及化学品污染等密切相关。

  朱教授称,研究表明,很多患儿矮小肥胖、营养过剩,这表明宝宝因饮食结构发生改变而易患病。同时,部分患儿有过病毒感染,再加之自身免疫力下降,也容易患病。而最让医学界认同的是:由于环境污染加剧,不少胎儿可能接触了农药等化学药品。

  朱教授建议,婴幼儿应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宝宝应适量运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