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奶粉不宜长期存于冰箱

来源:人民网 2009-06-03 14:11:08

说两句

  近日有报道称,消费者在某品牌奶粉中发现不明小虫。记者在搜索相关信息时发现,类似奶粉中发现小虫的报道不止一篇,涉及国内外多家知名奶粉品牌。对此,专家表示:奶粉开封后,保存尤重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侯彩云教授介绍说,目前奶粉生产工艺的基本原理是在高温、高压环境下,通过喷雾干燥的方式使液态奶从微孔喷出,从而使其在瞬间结晶。

  该生产环节所达到的温度环境和细筛程度,本身就可以致昆虫和细菌于死地,根本不可能有完整虫只存在。而当前市场上奶粉的包装基本分为袋装与罐装两种,其基本工艺都是采用真空包装,完全可以利用二氧化碳与氮气来保持奶粉长时间不变质。关于奶粉中出现小虫,专家提醒消费者,奶粉中的小虫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可能性不大,消费者要特别注意奶粉在开封后的妥善保存。

  侯彩云教授表示,由于奶粉富含乳蛋白、乳糖、乳脂肪等营养物质,而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素正是细菌生长和繁殖的温床,也容易招虫。消费者在奶粉开封后一定要注意保存好。

  为避免奶粉受污染和变质,在奶粉开封后的保存过程中,应当避免暴露在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环境中,也不建议长期存放于冰箱中。因为多次取放,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婴儿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后的奶粉,其实在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在每次取用后,罐装奶粉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要扎紧袋口。

  为便于保存和取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奶粉开封后要遵循使用时间的规定。大多数婴儿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一个月内用完。开

  封后,尤其是婴幼儿奶粉,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婴儿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记者发现,在随机采访中,很多人并不知道奶粉开封后的正确的保存方法。而面对各种关于奶粉问题的报道让部分年轻父母更加焦虑与困惑。行业专家指出,目前关于奶粉中出现的小虫的原因尚不明确,市场上绝大多数产品是安全可靠的,消费者不必过于恐慌,应该可以放心选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