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期均衡饮食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3 13:57:14

说两句

  在门诊常有孕妇问我:“大夫,我怀孕了,该注意些什么?”“大夫,我早孕反应挺重的,吃不下饭,该怎么办?”“大夫,我怀孕后便秘厉害,该怎么办?”“大夫,怀孕后该怎样补钙?”这些问题归根结底是孕妇营养的问题。作为孕期的女性,为了宝宝健康成长,在各方面都要注意一些,特别是饮食。那么孕期饮食有什么重要性?到底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要少吃?应注意些什么呢?下面我就简单介绍一下。

  我们平时注意营养是为了保证身体健康,而妊娠期营养是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健康成长。在子宫内生长的胎儿在10个月即280天内,体重要达到3千克左右,其营养是从母体内吸收的,同时排泄废物也是通过母体进行的。孕妇营养与胎儿的健康、智力发育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研究发现孕期叶酸缺乏与胎儿神经管畸形有关;钙与胎儿骨骼发育和孕妇妊娠高血压有关;缺铁可导致孕妇贫血,胎儿早产、流产;母体的智商和健康直接影响着胎儿的智力和健康等等。所以,怀孕后要学会吃“好”。但又不能乱吃,因为过多的热量会加重身体各方面的负担。孕妇饮食最重要的,是能合理地摄取各种必需的、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并非一味多吃。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为了使体内的胎儿顺利成长,孕妇要尽量安排好每天的饮食生活,一定要养成均衡、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少食多餐,尽量将食物烹调得美味可口,增进食欲。重视对叶酸、铁、钙、锌、DHA及蛋白质等营养素的补充。由于孕妇这个特殊群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素较多,增加比例高于热量,所以不能盲目以增加饮食来满足,这样会导致热量过剩,造成孕妇体重增加过多,或者发生妊娠期糖尿病。适当进行强化营养是很有用的一个选择,对那些在孕期需要量增加较多的元素如叶酸、钙、铁、锌、硒等,可以通过食用一些强化食品来补充大量的营养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