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其他 > 正文

解决办公室女性浮肿问题?

来源:新浪育儿 2009-06-01 20:01:21

说两句

  许多坐办公室的女性一到下午,就发现自己双脚紧绷肿胀,用手指按下去,还会有凹下去的痕迹。女性常见这样的问题,可能是容易浮肿的体质。

  如果双脚都有浮肿现象,但时间短暂,有时睡一觉起来就会消失,到中午过后又开始浮肿,这属于生理性的浮肿,与病变无关,多半因为饮食失调(吃得太咸)、久坐或久站引起循环不良,或由生理周期、怀孕或服用避孕药、注射排卵药导致。此外,过度疲劳、工作

  日夜颠倒,也会让身体水分运行受阻,产生浮肿现象。生理性浮肿,只要改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就可以缓解。

  病理性浮肿则是指水肿情况持续得不到改善,有时是单侧浮肿,且合并有其他症状,如走路或爬楼梯时会气喘、有血压高、蛋白尿等问题。这时最好到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有心、肝及肾脏或是甲状腺等问题。

  久站久坐、维持同一种姿势、重力作用造成静脉回流差,导致的下半身浮肿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改善。如穿弹性袜,利用外在压力减轻水肿。正确穿法是“躺着穿、躺着脱”,这样做可以避免血液堆积在足部,达到预防下半身浮肿的效果。然后还要注意睡前抬高小腿,不要长时间坐或站。

  女性生理周期前因骨盆腔充血、子宫变大压迫到下肢,影响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因此生理周期的饮食很重要。要尽量减少盐分摄取;可吃些利水的食物,帮助身体排水,如车前子、绿豆、红豆、冬瓜汤等,用茯苓、荷叶按1:1的比例煮成水,加点冰糖饮用,有助于排除生理周期的多余水分。生理周期期间出现水肿,则可用红豆加红糖熬汤喝,怕冷的人还可加点生姜活血。

  女性产后类似生理周期,一方面是子宫变大、影响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另外受到黄体酮的影响,身体代谢水分的状况变差,身体会出现浮肿。因此,要改善女性产后浮肿,可以补肾活血的食疗方法,去除身体水分。如薏仁红豆汤,可以强健肠胃、补血,也可以达到通乳的效果。红糖生姜汤,用生姜连皮用水煮,有活血的效果,也可预防感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