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九大错误观念,养出“胖孩子”(2)

来源:幼教网 2009-06-01 11:20:22

说两句

  错误观念四:少吃脂肪,可以预防孩子发胖

  不少父母认为是肥胖来自于脂肪,所以认为让孩子减肥,首先就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脂肪。基于这样的观点,父母在烹饪食物时,常常不用天然的脂肪,而用脂肪代用品;或是让孩子少吃正餐,而是吃一些减肥(减肥食品)配方、饮料或饼干之类的东西。

  德国一位营养(营养食品)学家认为,如果每100克含900卡热量的脂肪被热量大大减少的其它食物取代,那么身体就会缺少通常所需的热量,于是大脑便会发出饥饿的信号,促使孩子去早些进食。而且这样还会使人产生一种错觉,即认为吃的反正是含热量少的食物,多吃点也没关系,结果往往会吃得比平时还要多得多,不仅未能减肥,反而增加了体重。

  父母应该这样做:

  ·不含脂肪的食物不利于健康,某些脂肪酸是生命的所需,是人体新陈代谢所不可缺少的东西。所以,还是要让孩子正常摄取脂肪。

  ·当然,摄人脂肪过多也不好,每人每天有60克左右的脂肪也就够人体所需要的了。

  错误观念五:喜欢孩子,就让他吃自己喜欢的食物

  现代家庭独生子女很普遍,大多数父母很宠爱小孩,他们要求什么,父母就照办。有些父母则是受不了孩子吵闹,或者没时间和他们周旋,最快的解决方法是顺从他们的意思,妥协了事。但时间久了终究会伤害孩子的健康。

  父母应该这么做:

  ·有些父母想讨好孩子,带他们去吃喜欢的炸鸡、汉堡,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个好妈妈(妈妈食品)或好爸爸(爸爸食品),这不是不对,但事先要和孩子说定原则,例如:一个月只能去麦当劳一次。

  ·碰上孩子非要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态度坚定不妥协,但是不当场斥责孩子,先试着安抚他的情绪,简单解释一下原因,如果安抚无效,孩子仍然哭闹,就尽速带他离开现场,回家再行处理。

  错误观念六:应该将零食放在孩子顺手就拿得到的地方

  10岁以下的孩子不耐饿,通常无法超过6个小时不吃东西,所以在两个正餐之间想找食物吃是很正常的,可冰箱里同时放着汽水和白开水,你想孩子会选哪一个?家里如果根本没有比较健康的食物,但却随处可见助长肥胖的零食,无疑是鼓励孩子把它们不停往嘴里送。

  父母应该这样做:

  ·点心的份量不宜太多,否则容易影响正餐食欲;而且不要提供热量高的食物,例如是鲜奶油蛋糕、牛角面包、夹心面包、甜甜圈、油条、炸薯条、夹心饼干等。

  ·准备不需要削皮、切块,而且方便取拿的水果,例如葡萄、香蕉、橘子、桃子、草莓、小西红柿等,让孩子带在身上或者回家后可以随手拿来吃。

  ·自制蔬果汁,但一天不要让孩子喝超过1杯,因为果汁的热量也不算低。

  ·学习明星的作法,例如演《哈利波特》的童星丹尼尔-雷克利夫,他喜欢吃全麦面包夹火腿及乳酪,或者加一些蜂蜜拌优格当点心;而饰演妙丽的艾玛-华森会选择吐司抹上少许奶油和新鲜的草莓果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