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宝宝成长发育4个月4周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5-31 22:41:36

说两句

  坐得像模像样

  现在,你宝宝的身体发育得非常快。他平躺着时,你伸出手去拉他起来,他会抬头挺肩地想起来。如果你让他趴着,他会伸开胳膊,蹬着小腿,反翘起小身子。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可以增强他的颈部肌肉,并且能够帮助他练习头的控制力,为坐起来做准备。

  几周前,当你把你的宝宝拉起来成坐姿时,他的头还不会跟着胳膊和肩膀同步抬起来。现在,他能够判断出你拉起他的方向,他的头部还会跟着身体的其他部位一起动起来。他的脊柱正在变直,使他不需要依靠就能坐着。这样宝宝的双手就被解放了,他可以转动身子去够取他自己想要的东西。

  一旦宝宝的背部和颈部肌肉有足够的力量支持他立直上身,他弄明白了小腿怎么摆才不会翻过去时,宝宝从这一步发展到像模像样地爬、站和走,就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宝宝在没有帮助就能坐稳之前,你可以让他靠着沙发角坐,或坐在你的双腿上,来保持稳定。

  叭叭叭,叭叭叭……

  你的宝宝正在学习发出新的音节,丰富他的“语言库”。这时,宝宝听起来可能像一张破旧的唱片。这个年龄的宝宝常常会对自己学到的新本事特别着迷,并会不断地重复这种本领好一阵子。但这是很正常的,小宝宝往往是在熟练掌握了一种技巧之后,才开始学习下一种。

  一遍一遍地听同一个声音可能会让你感到很烦,但现在你需要培养点耐心,好让你应付将来的“挑战”。等宝宝再大一点,你就会听到一连串没完没了的“不!”和“为什么?”

  你说话的时候,你的宝宝可能会很专注地观察你的嘴,并且试着模仿声调的变化,他可能还会努力地发出像“m”和“b”这样的辅音。

  平静的晚安

  养成一套良好的睡前程序,可以会帮助你的宝宝安然入睡。睡前程序可能包括洗澡和睡前小故事。试着每天重复一样的“程序”:喂奶、洗澡、穿睡衣、做个游戏,读本书、唱个歌,或放点音乐,然后,把宝宝放到床上,让他睡觉。这是引导宝宝入睡的好方法。

  一套适合的睡前程序可以给你和你的宝宝很多时间来培养感情,并让他安静下来。你和丈夫可以轮流负责几项活动(比如,你给宝宝洗澡,爸爸给他读书等等)。或者,你们俩都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试着倒班,每天晚上由一个人负责照料宝宝上床睡觉。

  请记住,你的宝宝是独特的

  所有宝宝都是独特的,他们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达到每一个成长里程碑。发育指南只是向你介绍宝宝有潜力做到哪一步——也许他现在还做不到,但很快就会做到的。记住,如果你的宝宝是早产儿,他通常需要多一点时间来达到各个成长里程碑。你如果对宝宝的发育有任何问题,请寻求医生的指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