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宝宝成长发育8个月1周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5-31 22:37:35

说两句

  爬行

  你的宝宝可能已经会匍匐移动(肚子贴着平面来移动身体)、爬行,或蹭着小屁股挪动了——一只手在后、一只脚在前支撑着自己,挪着小屁股向前。

  手膝爬行是你宝宝学会的第一个能让自己有效地四处移动的本领。通常,他先学会用手带动自己,然后用手和膝盖把自己支撑起来。他会尝试如何通过挪动膝盖使自己向前、向后移动(“匍匐前进”是一种手膝爬行姿势,爬行时,宝宝靠一条腿向前推,同时用另一侧的胳膊将身体往前拉)。

  所有的这些爬行姿势都可以加强宝宝以后走路需要用到的肌肉。不管你的宝宝是用哪种方式活动,看着他想办法让自己开始四处活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站立和释放

  你的宝宝也许能够拉着家具,让自己站立起来了。事实上,如果让你的宝宝靠沙发站着,他也许已经能够支撑自己了,尽管他可能是因为十分害怕摔倒才站住的。

  在这个阶段,一些父母会把他们的宝宝放在学步车里,其实,这并不是个好主意。学步车是不安全的:你的宝宝可能会将学步车当作梯子,去够通常情况下他拿不到的东西,比如发烫的炉子或装着漂白剂的瓶子。另外,学步车剥夺了宝宝在地板上玩耍的机会。在地板上玩耍可以给宝宝机会爬行,拉着东西站起来,扶着家具走,这些可以帮助他学会走路。

  安全第一

  你的宝宝新学到的这些活动本领,意味着他正走进一段跌跌撞撞的旅途。这是宝宝必经的一个成长阶段,尽管偶尔他会让你紧张得心里咯噔几下,试着用愉快放松的心情观察宝宝探索周围的环境,让他明白自己的能力范围。

  克制你与生俱来的要保护宝宝的本能,让他自己成长和学习。但是,要尽一切努力确保一个对宝宝来说安全的家居环境。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从宝宝视野的高度,去发现那些可能会给宝宝带来危险的地方。比如,要确保易破碎的物品不会翻倒下来,把那些不稳当的家具搬到宝宝不会经常去的屋子里。

  现在是做这些调整的时候了:把拉窗帘和遮阳帘的绳子收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给茶几的尖角套上衬垫、给马桶座上装“锁”、将危险的室内盆栽植物移到高处、把会引起中毒的清洁用品和药物锁起来、给电源插座装上盖,如果你家里有楼梯,请在每个楼梯的顶部和底部装上安全门。

  请记住,你的宝宝是独特的

  所有宝宝都是独特的,他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达到每个成长里程碑。发育指南只是告诉你宝宝有潜力做到哪一步——他如果现在不会,很快就会了。你的宝宝如果早产,请记住,早产儿通常需要多一点时间才能达到他们的成长里程碑。你如果对宝宝的发育有任何问题,请寻求医生的指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