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宝宝成长发育2个月1周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5-31 22:32:15

说两句

  对复杂图案感兴趣

  这时候,你的宝宝已经从早期偏好明亮、双色的物体,发展到开始喜欢那些更为复杂的、有更多细节的图案、色彩和形状。为宝宝准备更多不同类别的玩具,让他触摸,比如软球和毛绒玩具。

  听力更灵敏

  你的宝宝的听力变得更加敏锐,他能够分辨出他所熟悉的人说话的声音了。宝宝还会让你知道,他明白周围发生的事情。留意一下,当他听到声音后,怎样四处看,寻找声音发出的地方。跟宝宝持续地谈话(尽管现在这种交流还只是单向的!),能帮助他培养方位感。你说话的时候,宝宝也许会着迷地看着你的嘴,琢磨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

  提示:如果你对宝宝的听力有任何疑虑,不要迟疑,要及时向医生咨询,告诉他你的担心。即使你的宝宝已经做过听力测试,但有可能还会出现新的问题。

  新妈妈,找个帮手吧!

  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已经在一片混乱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现在,宝宝的作息时间可能稍微变得有规律些了。如果你的另一半和你一起抚养宝宝,有一点很重要,你们两个人都应该花些时间来照顾小家伙,与他建立感情。特别是,你们两人当中不主要负责照顾宝宝的那一位(通常应该是爸爸吧!)要经常与小宝宝独处,给他洗澡,换尿布,了解和满足宝宝的各种需求。

  如果你是单亲家长,你可以试着再找一位家人或朋友,比如,孩子的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或者姑姑、姨妈,请他们抽空来陪伴你的宝宝。让宝宝有机会与其他爱他的亲人建立感情,也可以让你自己从初为父母的辛苦工作中解脱出来,放松一下。

  请记住,你的宝宝是独特的

  所有宝宝都是独特的,他们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达到每一个成长里程碑。发育指南只是向你介绍宝宝有潜力做到哪一步——也许他现在还做不到,但很快就会做到的。记住,如果你的宝宝是早产儿,他通常需要多一点时间来达到各个成长里程碑。你如果对宝宝的发育有任何问题,请寻求医生的指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