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影响孩子身高的6个要素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5-31 22:11:02

说两句

  几乎每个妈妈都有定期为孩子量身高的习惯。看着那条红色的身高线一点一点往上提升,心里就充满喜悦。这一次,我们来进一步了解与身高和生长发育有关的学问,是为了用更加科学的方法帮助孩子成长。

  如何预知孩子的成年身高

  男孩:把母亲的身高加上12厘米,父亲的身高保持不变,例如,一个男孩的妈妈身高160厘米,父亲身高188厘米,那么他将来的身高比较可能在172厘米到188厘米之间。

  女孩:从父亲的身高中减去12厘米,母亲的身高不变。还是上面的例子,假如是个女孩,她的身高很可能在160厘米到175厘米之间。

  医学研究表明,80%的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产生的。

  到三岁时,通常情况下,你的孩子的身高应该已经达到他成年后最终身高的一半了。

  身高问答:

  Q:婴儿出生时的身长会预示他将来的身高吗?

  A:不会。胎儿在母体中的发育状况及出生时的身长和体重,取决于母亲在怀孕期间的营养状况和胎盘的营养供应状态,假如母亲怀孕期间摄入的营养均衡充足,孕期状态非常好,胎儿就可能发育良好,这也是为什么一个身材娇小的母亲可能生出一个“大婴儿”的原因。

  但是,当胎儿脱离母体,来到人世后,关于他“身材”的假设将不复存在。那些出生时身长领先的婴儿,假如他的父母身高较矮,很遗憾,他的身高也很可能从较高的曲线上跌落到较低的水平。

  但是,假如父母的身高领先,即使婴儿出生时处于较低的身长水平,他也很有可能在前两年长得很快,从而达到同龄儿童平均身高的高百分点。一般来说,想知道孩子的成年身高,主要看他两岁以后建立起的生长模式而不是出生时的身长。

  Q:我的孩子较矮,有什么医学的方法能让他长高些吗?

  A:假如我们把同年龄孩子的平均身高统计为1%-100%的话,如果你的孩子身高处于平均水平的5%以下,那就要看他是不是缺乏足够的生长激素。假如经过全面的检查和评估他确实需要干预,医生会在确定他不能分泌足够的生长激素或因疾病的原因影响生长的前提下,为他开一些促进发育的药物处方,但如果孩子只是身高较低但其他方面很健康,就不需要进行药物干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