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高龄父亲易生自闭儿

来源:新浪育儿 2009-05-27 11:34:10

说两句

  由较年长的父亲所生的小孩,相对于较年轻父亲所生的小孩,可能较有可能患有自闭症。纽约MountSinai医学院的研究人员AbrahamReichenberg博士等在9月版的《普通精神病学汇编》杂志上报告,他们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不论母亲的年龄大小,40-49岁才当爸爸的人所生的小孩较有可能患有自闭症,而且机会是那些30岁以下男性所生小孩的六倍。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提供第一项有力的证据显示,较年长的父母亲年龄是自闭症的一项风险因素。

  自闭症是一项长期慢性的失调症状,发生在3岁以前,与社会与语言能力异常,以及重复的行为等情形有关。自闭症的传播与相关的泛自闭症障碍症候群已经急遽地增加,在过去20年以来,每10000个小孩中的病例,从5个增加到50个。研究人员表示,这样增加的某些原因可能是由于及早发现以及注意到这些失调情形,但这可能也反映了,某些目前还无法解释的原因这种情形真实地增加。

  母亲年龄较大已经发现与孩童在发展问题上的风险增加有关,但是研究人员表示,很少有研究深入探讨父亲的年龄在自闭症风险中所扮演的角色。在这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探讨了20世纪80年代在以色列兵役委员会经过医学与心理方面评估的300000多位17岁的人,他们深入探查,想要了解是否父亲的年龄是导致年轻男孩与女孩患自闭症的风险原因。同时,也获得超过100000位17岁的人其母亲年龄的信息。这些结果显示,父亲年龄的增长与自闭症的风险增加有关,甚至在调整这些青少年的出生年份、社会地位以及其母亲的年龄之后,结果亦然。

  整体上,由40到49岁男性所生的小孩,相较于那些30岁以下父亲所生的小孩,罹患自闭症的风险高5.75倍。在将父亲的年龄纳入因素之后发现,母亲的年龄与自闭症无关。

  该研究组表示,未来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工作来确认这些结果。研究人员表示,对于这种关连的一种可能解释是,产生精液的细胞自然畸变,或与父亲年龄增长有关之基因表达的改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