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小高招之防止宝宝摔下床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5-25 05:30:00

说两句

  大家都很担心一个问题,就是宝宝会爬了,摔下床怎么办?家里有楼梯,更危险了,摔下来可不是开玩笑的。这里我说说我婆婆的教育方法,这可是老人家的现代教育法,非常可行。

  第一步,树立危险意识:

  那一天,妈妈、婆婆和包包一起在婆婆的床上玩,婆婆的床比较矮,包包一会儿又爬到床边了。妈妈正打算把他拖回来。婆婆阻止了。然后婆婆趴到包包旁边,每次看到包包打算爬到床外,她就马上和他说:“跌跌哦,痛痛哦。”包包就每次都犹豫地把手伸回来。这样的情形重复了二十多次后,可能小家伙真的听懂了吧,包包竟然就自己爬回床中间了。

  我忍不住夸了婆婆一番。婆婆说:“把他拖回来会让他更好奇,告诉他会痛,他就不敢了。”

  第二步,兵来将挡,勇敢面对。

  “跌跌,痛痛”的警告伴随着包包的胆子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没有震慑力了。有时后他也敢壮着胆子往外爬。结果当然就是掉到我们的手里啦。不过,如果是比较矮的地方,我们会让他小小地摔一交,痛一痛,哭一哭,吓吓他。

  到了他爬得也比较稳的时候,每次在婆婆的床上要爬下来时,婆婆就会把他的身子转过去,屁股朝外,把他慢慢地挪到地上。(婆婆的床大概有我的膝盖上一点高)

  婆婆说,这是教他怎样安全下地。与其每次都抱他,不如教会他下的方法,这样更安全。婆婆的意思很时髦: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第三步,简单入手,巩固成果。

  一天,我下班回来,包包和婆婆正在楼上玩。我上去一看,婆婆把床的床褥(就是常说的席梦思)从床上搬下来了,房间形成了两个阶梯。一个20公分,一个40公分(大概估测)。包包正在上面爬着玩呢。看到包包稳稳当当地爬上爬下,可高兴死俺这当娘的了。不用说,也是婆婆的主意。

  最后,学有所成,阶段毕业。

  就这样在婆婆的正确领导下,包包可以轻松自如地爬上爬下了。毕业考试设在楼梯上进行。

  我们把包包放在楼梯口,我就直接上了楼上,开了洗手间的门(这对包包可是极大诱惑)。婆婆就在包包身后护着,以防万一。只见包包轻松自如的就爬到了楼梯顶。爬下的难度更高,也是教育成败的关键。关上洗手间的门,换了个罐子在楼下敲(这也是包包无法抗拒的法宝)。

  包听到声音马上回头,兴冲冲地打算头朝下往下爬。这时候婆婆马上说:“跌跌哦,痛痛哦。”包包知道自己错了,就笨拙地转过身子,小脚朝下,慢慢地往下挪。一级、停一停、两级,挪呀挪地,终于把五级楼梯都挪完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