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谁改变了妈咪宝贝的生活

来源:瑞丽女性网 2009-05-24 20:49:20

说两句

  谁改变了现代妈咪育儿方式

  越来越科学、快捷的生活理念,越来越丰富、细化的母婴用品市场,给现代妈咪带来了全新的育儿方式。让我们的妈妈在帮我们带小宝贝时,也会感到手足无措。老经验似乎难以派上用场,带孩子虽然辛苦,却也谈不上艰辛了,两代妈妈不妨坐下来聊聊。

  谁改变了妈咪宝贝的生活?

  最解放妈咪的用品:一次性纸尿裤

  提起带孩子的艰辛,人们最常用的一句话是“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对于我们的妈妈来说,洗不完的尿布是育儿生活中印象深刻的回忆。

  一次性纸尿裤的发明,使现代妈咪的回忆内容发生了变化。不用洗尿布,家里没有浩浩荡荡的“万国旗”,没有空气中挥之不去的“味道”;晚上可以睡个踏实觉,不需要一夜起几次为宝宝更换湿了的尿布……虽然有人还对它心存疑虑,但它确实最大限度地解放了妈妈的双手和心情。

  免洗尿裤是用来吸收及包覆尿液的用品,并且使用者是婴儿,所以免洗尿裤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安全、舒适和吸收力。可以用以下指标来判断。

  最安慰妈咪的替代品:配方奶粉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粮食,可如果因为种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你是否会感到对不起宝贝?身边还可能

  有人这样现身说法:“我就是一口母乳没吃着,身体才这么差!”

  天!你几乎已经注定会抱憾终身了!

  放心吧,你是幸福的现代妈咪,既然你努力了,就没有人会指责你,因为有配方奶粉,根据母乳进行配方的奶粉。据说它的营养元素几乎等同于母乳,甚至超过母乳。反正,宝宝实在吃不着母乳,总还有各式各样的配方奶粉可供选择。

  婴儿配方奶粉以母乳成分为标准,追求对母乳的无限接近。随着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种类五花八门,虽没有一种可以胜过母乳,但配方奶粉是在母乳缺乏或不足的情况下最能满足婴儿营养需要的食品。

  最帮助“笨”妈咪的美食:婴儿成品辅食

  我们的妈妈总能从厨房里“变”出各种美味,现代妈咪可不行,不仅时间不够用,还大有愈来愈“笨”之势——不会做饭了。小宝贝可不答应,他是很挑剔的,馄饨、面条还不够,他要吃营养丰富、均衡的美食,他要你把所有食物都想办法弄成糊。

  于是,制造商把各种果菜肉骨巧妙搭配,混在一起,制成泥糊,装在瓶瓶罐罐里,开盖即食。“笨”妈咪不必捧着食谱发愁了。虽然不能代替宝贝所有美食,虽然有的宝宝对它怎么也提不起兴趣,可有,总比没有强。

  这真是没想到的事—数据表明中国人普遍存在“潜在饥饿”:55%的人缺乏维生素A,50%的人缺乏维生素B2,城市中的贫血者达30%以上。原来,我们的宝宝一点都没吃饱!看来,完美主义辅食,需要重新打造!

  最体贴宝贝的用品:婴儿专用洗护品

  还记得小时候洗头、洗澡的窘相吗?肥皂水进眼睛是常事,我们的妈妈还不让流泪——那由得了我们吗?谁让我们没福气用上无泪配方的洗发水呢?

  小宝贝好幸福,娇嫩的皮肤从一出生就得到全方位呵护。婴儿专用护肤、洗护用品,根据宝贝的生理特点研制而成,使用起来既安全又方便。而且门类越分越细,快和妈咪的化妆品一样了。一瓶润肤霜,可以抹在脸上、身上,小屁屁上就免了,要不护臀霜往哪儿抹呀?

  每天的生活,离不开各种各样的清洁用品。比如,洗涤灵能轻松的洗去油污,让人省不少事;洗发剂,那是洗头时必不可少的东西;空气清新剂能让空气更洁净,是消除异味的好帮手;厨房及卫生间的清洁剂,那更是有奇效,面对污垢毫不留情。这些东西都属于化学用品,用的好能发挥清洁作用,用的不好或是宝贝拿它当成玩具玩,那就有危险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