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肌肤护理秘诀

来源:搜狐母婴社区 2009-05-23 09:47:42

说两句

  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比宝宝的皮肤还完美呢?你忍不住要去摸一下它、去爱抚它。尽管这样去做吧!因为你的宝宝喜欢你这么做,就像你喜欢这样做一样。对于做父母的来说,保护这娇嫩的皮肤不受伤害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以下就是关于你需要知道的知识及应该做的事情。

  宝宝肌肤日常护理方法

  宝宝皮肤的角质层尚未发育成熟,真皮层较薄,纤维组织稀少,皮肤因此缺乏弹性,易被外物渗透,并容易因摩擦受损。

  建议:需选用棉质及柔软的衣物和尿布,沐浴后为宝宝选择经高温消毒处理过的粉质细腻、不含杂质的婴儿爽身粉涂于全身,特别是皱褶处,能有效吸收剩余湿气,预防痱子及尿疹,令肌肤干爽舒适,同时减少肌肤摩擦,避免宝宝的娇嫩肌肤受损。

  宝宝皮肤发育不完全,控制酸碱能力差,他只是靠皮肤表面的一层酸性保护膜来保护皮肤。

  防止细菌感染,所以保护好这层酸性保护膜就很重要。

  建议:可使用婴儿沐浴露系列,婴儿香皂之类纯净温和的产品为宝宝沐浴,彻底清洁宝宝肌肤的同时,给宝宝肌肤留下天然保护膜,保持肌肤滋润幼滑,同时有效抵御细菌。

  宝宝皮肤的真皮及纤维组织较薄,非常幼嫩敏感,而且抵抗干燥环境能力较差。

  建议:有效的方法是使用不含香料、酒精的润肤霜,能保护皮肤的水分平衡。此外,因为您和宝宝时常接触,你们使用同一种润肤霜,乃是极好的方法。记住,宝宝护肤品的牌子不能经常更换,这样宝宝的皮肤便不会对不同的护肤品做出调整。最好是选择婴儿润肤露,能有效滋润娇嫩的肌肤,在肌肤上留下一层滋润保护膜。

  宝宝色素层较薄,皮肤色素细胞较少,容易受阳光中紫外线灼伤。

  建议:阳光虽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损伤宝宝肌肤中的天然组织。所以在外出时给宝宝涂些防晒护肤品是必不可少的。您知道吗?普通的防晒护品含有有机化学防晒剂,易引起过敏。最好选用专业婴儿防晒润肤露,它不含有机化学剂,能提高肌肤防晒能力达15倍,给宝宝和您温和而有效的防晒保护。

  蚊虫叮咬,令宝宝痛痒难受,有些蚊子还会传播疟疾、登革热等疾病。

  建议:给宝宝涂上婴儿防蚊露,就可以摆脱这些烦恼了。它的驱蚊效果可达6小时,配方特别温和,您完全可以放心,而且香味清新,让宝宝始终保持清凉舒爽。

  宝宝汗腺及血液循环系统还处于发育阶段,宝宝调节体温的能力远远不及成人,所以容易产生热痱和发热。

  建议:经常为宝宝洗澡,然后选择品质纯正而又安全有效的婴儿爽身粉为宝宝涂抹,会令他感到凉快舒适。切记不要为宝宝穿戴过多,如果宝宝长了痱子,应在长痱子的部位涂上专门为婴儿设计的婴儿热痱粉,帮助宝宝去痱止痒。

  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失效,抵抗力较弱,因此较容易出现皮肤过敏,如:红斑、红疹、丘疹、水泡,甚至脱皮等。

  建议:使用不含皂质和刺激物的婴儿沐浴露替宝宝洗澡,作用温和不刺激的婴儿润肤油,润肤露等护肤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