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准妈妈们孕期感冒用药应按级别把握

来源:网络 2009-05-14 16:52:39

说两句

  腹中一日日孕育着希望,目前天气寒冷,一场感冒来袭,让有些准妈妈们乱了阵脚:怕“刺激”小宝宝,不能乱吃药,可又不能不治,否则一旦放任病情发展,发烧自然又给宝宝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到底该怎么办?专家说,别慌,孕妇感冒一样“水来土掩”。

  孕妇患感冒如何用药

  怀孕后,女性抵抗力下降,而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更削弱了她们的体质,外界一有个风吹草动,“阿嚏”,你感冒了。

  如果是轻微的感冒,孕妇这个“脆弱人群”要多喝水,多吃水果,把毒素排出体外。喝牛奶、橙汁也是不错的选择,增加这些富含营养食物的摄入,称之为“支持疗法”,按中医的说法叫“扶正”,以此来调整机体平衡。自身状况提高了,病毒就不会“打垮”你。

  如果是严重的流感,出现身体疼痛、咳嗽等症状,应积极治疗。某些病毒本身对胎儿有致畸可能,而并发症危害更严重,如发烧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严重的感冒或流感会使孕妇食欲更差,抵抗力也随之下降,可能影响胎儿发育。

  给大家推荐几种食疗方,孕妇遇上症状轻微的感冒,不妨一试。

  其实你家的厨房中就有对付感冒的“良药”,你看,葱白加姜,熬成汤,酌量服下。也可以买几个红梨,把中间的核掏出,填入冰糖,上笼蒸,当甜点来吃好了。这些“绿色疗法”有时候很有效的。

  孕妇用药,按级别把握

  孕妇并非不能吃药,当食疗方无能为力时,赶快吃药最是当紧。不过由于吃药稍有不慎,就可能对腹中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孕妇服药的“学问”大着呢。

  西药:按照药物对胎儿的危害程度,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药物划分为5个级别:

  A级药物对胎儿最安全,无不良反应,如维生素A、B族、C、D、E;B级药物对人无危害,但动物实验有一定影响,如青霉素、红霉素等;C级药物可能有危害,但用药对孕妇的益处大于对胎儿的危害,如庆大霉素等;D级药物对胎儿有危害;X级药物孕妇禁用,如甲氨喋呤等。

  根据临床经验,一般推荐B级药物,慎用C级药物,不用D、X级药物(A级药物极少,使用有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