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学区房打教育牌热销 买房入学需咨询学校

来源:京报网 2009-05-12 09:44:01

说两句

  学区房凭着可以就读知名小学的法宝,轻松步入楼盘热销行列。专家提醒:买房入学最好先咨询学校!

  寒碜售房部热卖豪宅

  昨天,在通往大通·大成华府的胡同口一侧,记者看到该项目的广告上大大地写着“中关村二小”几个字。记者在小区里探望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售房部的踪影,后来经门卫提示,才知道一向被开发商视为楼盘“面子”,无不花重金精雕细琢的售房部,在大成华府居然变成了项目中的一套简易装修的两居室。

  记者在售楼部只见到一名身着便服的销售人员吴先生,据他介绍,目前在售的2号楼去年11月份开盘,现在只剩下8套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24000元,客户只要有北京户口,购买后子女就可以就读中关村二小。“上我们这儿来的都是图子女能上好小学,没人关心洗手间、浴室装得怎么样,”吴先生坦率地表示出售的房源和售楼部一样,并不是精装修,也就是个“简装”。在新浪房地产论坛上,一名在此购房的网友说:“我买主要是为了孩子,图啥呀,100多万才住个一居,到其他区能换个大house了!到海南能住别墅了!图啥呀……”

  热盘争打教育牌

  在同属五道口的区位中,把教育作为揽客招牌的并不止大通·大成华府一家,距离仅几百米之遥的唐宁one也把能上中关村二小作为了主要卖点。在去年年底开盘的唐宁one,在北京楼市已降至“冰点”的时候开盘成绩仍不错,截止到4月份的签约金额已突破12亿元,位居北京市场单价2万元以上的高端楼盘销售榜一季度榜首。记者昨日在唐宁one售房部见到,不少购房人都是带着上幼儿园的孩子一同来看房。下周六开盘的中铁置业翰庭,预计开盘价在每平方米25000元到28000元之间,销售人员表示有教育需求的顾客是其主要客户群之一,他们正在与中关村一小、二小和三小洽谈合作,这一期只推出200套房源,目前已经有400多名客户在排号。

  稀缺资源造就区位优势

  据了解,属于几家知名小学招生范围的“学区房”也是二手房市场上的热点。我爱我家中关村店的经纪人丁先生告诉记者,他手上90%的客户都是奔着中关村一小、二小和三小来的,在这个区域缺的不是客户,而是房源,即使在去年楼市清淡的时候,价格也都相对坚挺,成交价基本都在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像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科源小区,因为属于中关村二小招生区域,每平方米都可以卖到18000元以上。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教育历来都是稀缺资源,像大通·大成华府、唐宁one、中铁置业翰庭这些项目都在北四环外,在东四环和西四环外的楼盘都不可能卖到这个价位,主要就是因为海淀区、中关村的教育资源对于全国来说都是稀缺资源,这就给这个区域的楼盘带来了更高的附加值,让项目能够持续地保值和增值。

  教委提醒

  买房入学最好先咨询学校

  业主买了楼,到孩子上学时究竟能不能像开发商所说那样顺利入学?记者咨询了海淀教委有关负责人,据介绍,目前在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实施的是免试就近的入学政策,但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在离家门口最近的学校就可以顺利入学,有些开发商的承诺是根本无法实现的。但不排除有些开发商与某些名校达成共建协议,业主的孩子可以以共建的名义入学,业主在买房之前最好能咨询学校,或与开发商达成书面协议,以免节外生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