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实地考察:我看过的学区房——育翔和中四小

来源:幼教网 作者:caroline.xun 2009-05-08 16:04:53

说两句

  孩子还有3年上小学,现在开始关注幼升小的问题。

  我和孩子他爸都是北漂,经过自己的努力有了北京户口,由于在北京没有任何关系和亲戚,我们又都在外企工作,也没有什么人可以托,所以买学区房似乎成了唯一的出路。我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看房,现在把看过的学区房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以供大家参考。

  我买房的标准是小区环境好,邻居素质差不多,房子不要太旧,离学校近,因为上小学我们准备住在那里,方便孩子上下学,由于需要老人接送,所以还要买个三居。

  我最早看的是史家的学区房,时间是在去年7,8月份,因为当时对北京的幼升小以及小升初的现状不是很了解,就知道史家是很好的小学,同时离我们单位不远(我在国贸,lg在亦庄),所以就从史家开始了。当时房价在2.2~2.3W左右,在豆瓣胡同,有一片大概是04年新建的回迁房,看起来还不错,重点考察了那片区域,小区也不错,看起来比较安静。由于当时觉得房价应该还有调整空间,也没有看到特别合适的房子,所以准备再等等。

  接着就是今年3月份,当时交易量还没有大量井喷的现象,但是交易回暖的势头已经出现,同时在幼教网泡了一段时间,大致否定了东城和史家,开始往西城和海淀寻找。看过的有阳光丽景(西师附小分校),三里河一区/二区(中古,三里河三小),复兴商业城(育民),安德路(民团),太阳园(中四小),由于复兴商业城那里房子太老,安德路那里小区环境一般,所以放弃了,重点考察了其他的区域,这里一一介绍一下。

  阳光丽景小区环境不错,社区很大,缺点就是单价太高,当时已经在2.3w以上了,三居都在250w以上,西师附小由于对口都是民办,考虑到性价比不高,所以最终放弃。

  三里河一区/二区小区环境很好,有一个空中花园,我很喜欢那里,房子也比较新,都是2000年以后的,和商品房感觉差不多,我们看房的时候没有三居出售,只有几套2居,但是因为太喜欢小区环境,所以当时也考虑买2居,有一套房子唯一的缺点是一楼朝北,当时3月去看感觉很冷,但是因为觉得小区好,地理位置也好差点定下来,后来由于房东怎么也不降价,准备再等等,这时又看上了现在买的房子,所以没有买。

  三里河三小去看了,学校不大,硬件看起来确实不很好,但由于学生大部分都是部委子弟,感觉应该差不了。

  太阳园是我们看上的又一个小区,社区很庞大,什么都有,包括幼儿园,会所,离地铁站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不要亲信中介所谓5分钟的说法)。唯一感觉不好的就是物业管理,会所进去很乱,很脏,到处都是小摊,使得社区形象大打折扣。

  中四小我们进去看了,感觉很好,有大操场,周末对社区居民开放。楼里有一个室内运动馆,一年级的桌椅是粉红色的,很温馨,小朋友应该能很快适应,学校硬件很好,各种功能的教室齐全。总之,我觉得外表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小学,当时真的很动心。当时房价在1.9~2w,面积都很大,由于是海淀学籍,当时犹豫了一下,结果还是因为看上了现在的房子,所以才没买的。

  我们买的房子是新风南里中直机关社区的房子,小区环境不错,房子比较旧,95年左右的,是6层没电梯的房子,一梯两户,属于育翔学区。这个学区的房子看了很多,新风北里,马甸南村的都看过,但是大部分都很旧,小区环境也不好,所以一直不太喜欢。

  因为我们要自己住,并不只是为过户,所以对小区环境和房子本身还是有要求的。这套房子我看完当天就定了,单价很高,由于是新装修的,所以至少比市价高了2000左右,但是由于这个院里房子很少,所以还是决定买了。

  育翔小学我们也在放学后进去看了一下,有一个大操场,学校的楼道里,贴着每周不少于几节体育课以及每天不少于一小时活动的告示,公告栏里也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附照片,基本都是女老师,大部分是本科或大专学历。学校也是各种功能的教室比较齐全,每班通过桌椅数来看,大概在40人以下,硬件不错。下午放学较早,没有课后托管,新生每周两个下午没课。

  因为我们奉行快乐教育,不准备在3年级以前给孩子报任何辅导班,只希望培养孩子的兴趣,希望他有一个快乐的小学生活,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西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