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育民超常班初试后的收获…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双子座荷花 2009-05-07 14:19:43

说两句

  四月十一日,女儿参加了育民小学的超长班入学考试。此次选拔是育民小学超常考试的一试,报名人数1565人,一试之后将有240名孩子进入二试,二试后将有70名孩子进入试读,试读后将录取60-70名超常生。总说羊年孩子少,今年是1995年育民设置超长班以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考试分为两场,我们是在10:40的那一场。同一考场的孩子年龄相差大约一年。在操场排队等候时,一个02年9月的小哥哥好心地让大家都排好队,女儿不服气地说:“你凭什么管我,你是老师吗!?”当时把小伙子噎得有点说不出话来。我偷偷地拽了一下她的手腕暗示她不要这么不礼貌。

  女儿入场考试后,所有家长集中在会议室听翟校长对学校和超长班的介绍,孩子在教室分两场答题,每场25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据翟校长介绍,人的智商分为几级,70分以下属弱智,70-90分占人群50%属于正常,90-110属于聪明(我没记住)120-130属于超长,占总数的3%。

  女儿12点答完出场。周围家长都在询问孩子考试情况,我也没忍住问了问女儿,人家说完差不多就忘记了,就知道考了一道折正方形的题,给出几个图形让找出折完的正方形后与哪个图形相同。还有什么梅花题,长方形题,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另外,她告诉我,有一道置换题,比较轻重,四个小动物,小鹿,小猴,小兔和小猫坐在翘翘板上,看哪个小动物最重。我问她哪个重,女儿告诉我是小猴重。我当时就想笑,按常理来说,小鹿应该最重呀。我问她是不是小猴画得大,小鹿画得小?女儿回答不是,她告诉我,她自己用铅笔特意量了量,小猴这边的翘翘板比小鹿那边低。她分析的也有道理呀。

  问她答完没有,她说全答完了,还检查了几遍。真不知道她说得是真是假。问她有多少题,她也不知道。后来听别的妈妈告诉我,超常考试选拔题,考了数学和语文,一共39题,大多数是思维题,共有两页卷子,第一页29题,第二页10题,题目有难有易。女儿只认识三四十个字,她告诉我答题时就是画勾来选择。她还有看不懂的四道题,还举手让老师告诉的她。她说老师可和蔼了,象妈妈一样。(为了这句评语,别管考得上考不上,我心里美着呢,那天晚上我主动陪她一起睡的觉,这可是是女儿心目中最高的奖励)。

  这次考试让女儿感觉非常高兴,考完试自己得意洋洋,感觉全答出来,还口口声声说自己就爱考试!就冲这一点,我也知足了,起码没厌学,没怕考试,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