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和平门幼儿园

来源:幼教网 2009-05-06 14:33:08

说两句

  和平门幼儿园位于北京市宣武区上斜街66号,是一所全日制市立幼儿园,建于1975年。设有5个班,收托幼儿150名。该园规范虽然不大,但教职工充满了朝气,老师们坚持“一切为了孩子,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的办园方向,在保教工作中,全面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积极进行教育改革,不断探索幼儿教育工作规律,使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并被确定为“北京市幼儿园课程方案试验研究基地”。

  该园的办园目标是:面向21世纪,培养跨世纪人才;培养幼儿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丰富的情感、广泛的兴趣和多种能力,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该园提出“小天地,大作为”的口号,确定了“以美术教育为突破口,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课题,在教育目标、教育内容、教育方法和教育评价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以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培养幼儿的自信心,敢于大胆表现作为教育目标,选择幼儿生活中熟悉的事物作为教育内容,引导老师正确地认识教师的“教”与幼儿的“自己学”、“自己想象和表现”的辩证关系,自觉地为促进儿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在教育方法上采用启发式,鼓励幼儿讲述生活经验,与幼儿一起分析物象特征,激发幼儿灵感,同时不以绘画技能作为评价依据,而是将关注点放在倾听孩子的所思所想上,努力使每个小朋友都有获得成功的自豪感。

  全园幼儿的一日生活活动和教育活动渗透着老师们对儿童的尊重、理解和信任。进行环境创设,以儿童参与、主动发展为最终目的,从主题的确定到材料的运用以及墙面的创设全部由幼儿决定和完成。

  经过几年的实践和研究,该园的美术教育已初见成效,幼儿绘画水平普遍提高,感受美和表现美的能力也得到了发展。小朋友们在市、区乃至全国举办的美术、书法大赛中屡屡获奖,教师论文也被选入《中国美术论文精编》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