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北京崇文区2009年小学入学通知

来源:幼教网 2009-05-04 16:56:19

说两句

  崇教发[2009]4号

  关于做好崇文区2009年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

  教育系统各小学:

  为落实《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依法保障我区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益,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0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2009年小学入学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各小学在适龄儿童入学工作中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2009年崇文区适龄儿童入学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和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保持政策连续性,推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益。

  二、入学方式

  (一)本市常住户口适龄儿童登记入学

  凡年满6周岁(200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登记入学。

  1.适龄儿童由其家长或监护人带领,在规定的时间持全家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家庭实际居所不在户口所在地的适龄儿童,可由其家长或监护人带领,在规定的时间持全家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购房证明到实际居所所属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2.2003年8月20日以后,因整顿“人户分离”户口迁出崇文区仍准备回我区就读的适龄儿童,需持全家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购房证明和原家庭实际居所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的曾在崇文区居住的户口证明,到原家庭实际居所所属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3.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适龄儿童,在同等条件下应给予照顾。

  (二)按本市户口对待学生入学

  不具有本市常住户口,但持有以下证明的七类人员子女,按本市户口对待。

  1.区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

  2.市(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

  3.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亲的“进站函”;

  4.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

  5.民宗侨办开具的“华侨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6.我区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亲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

  7.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述适龄儿童中,父母在崇文区购房的,可由其家长持房屋产权证或购房证明在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属小学登记入学;一方户口子女可以在其父或母亲户口所在地所属小学登记入学;其他情况由招生管理部门统一安排入学。

  (三)共建单位子女入学

  招收共建生的学校,要规范共建行为,严格控制共建单位职工子弟的人数,在规定时间向招生管理部门报送关于招收共建生的请示、共建协议及共建生名单。

  (四)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适龄儿童需按照《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及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崇政办发[2004]87号)的规定,由其家长或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在我区的暂住证、在我区居住证明(如房屋产权证、住房租赁合同等)、在我区务工就业证明(如劳动合同、受聘合同、营业执照等)、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适龄儿童接种证等证明、证件,到暂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开具《在京中小学借读证明》,由招生管理部门统一调剂分配到有接收条件的小学借读,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务院做好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工作文件精神的意见》(京政办发[2008]50号)规定办理,不收借读费。

  (五)就读寄宿学校(班)

  小学招收寄宿生,必须经区教委同意。凡就读寄宿学校(班)的学生,入学时须向学校出示本人2009年4月份以后在本市区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般性体格检查(含肝功化验)的体检证明。经体检,证明学生适宜在校寄宿就读的,学校可以接收。

  (六)就读特殊教育学校(班)

  视力、听力、智力残疾适龄儿童可申请就读崇文区培智中心学校或到普通小学随班就读。经指定的医疗机构确认、街道办事处审核批准,已经丧失学习能力的儿童可免予入学。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小学入学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因此,各学校要认真学习和掌握招生政策,依法受理咨询报名,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二)遵章守纪,规范操作

  各小学要严格执行招生管理部门统一规定的时间表和入学程序;严格按照招生管理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崇文区各小学招生(转学)责任地段》招收新生;不得收取报名费,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和面试;不得拒绝接收责任地段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三)加强沟通,确保稳定

  各小学在招生过程中,遇到新情况或新问题时,应及时与招生管理部门联系,以便妥善解决,切实保障每一位应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在新学年开学时都能够入校就读,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失学。要积极与招生管理部门配合,妥善处理各种有关小学入学的来信来访,努力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四、小学入学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5月8日前,招收共建生的学校向招生管理部门报送招收共建生请示、计划招生人数和共建协议。

  5月20日开始,各小学公布接收新生入学通知。

  5月20日开始,寄宿校(班)进行小学入学登记。

  6月1日前,寄宿校(班)核发小学“入学通知书”。

  6月13、14日(周六、周日),小学进行入学登记。

  6月10日前,招收共建生的学校向招生管理部门报送共建生名单。

  6月20、21日(周六、周日),崇文区培智中心学校和有随班就读的普通小学进行入学登记。

  6月20日(周六),为持有《在京中小学借读证明》的流动人口子女办理借读手续。

  7月10日,各小学和崇文区培智中心学校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报送“小学入学快报表”和“小学入学工作总结”。

  9月15日前,各小学完成新生数据录入工作。

  7月25日前,向市教委报送初中入学快报表。

  9月15日前,初中完成新生持卡入学注册工作。

  10月25日前,向市教委报初中入学工作总结。

  崇文区教委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八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