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优秀的园长,首先是个大孩子

来源:好育园 作者:骆丹 2009-04-28 18:12:57

说两句

  王雅定,杭州清波学前教育集团三衙前园区园长,小学高级教师,市区教坛新秀,区优秀教师。

  见到王园长的第一眼,我着实吃了一惊,眼前这位短发、年轻、亲切的老师,就是传说中的清波幼儿园三衙前园区园长?她爽朗的笑声,清脆的话语就像一个大孩子,快乐而开心,让人忘却年龄的大孩子,与印象中传统的教育工作者相去甚远。若不是李园长介绍,我真不敢相信,园长还可以这样。

  大抵是在这样一个稚嫩而快乐的环境中工作,整日与可爱、灵巧的小孩子相处,王园长整个人洋溢的气息就是童真和开心的,让我这个整日坐办公楼里的小女子颇受感染。清净、优雅、绿茵茵的园区内,空气很好,有鸟儿叫,除了上蹿下跳的孩子就是银铃般的笑声和叫嚷声。

  与王园长交谈的间隙,几个小家伙跑过来,可能看到有生人,就怯生生站在门口,奶声奶气地叫:王老师王老师!神态亲切又可爱。王园长顺势应声道,哎哎哎!真乖,快去玩吧!一脸幸福和满足,转而又发出爽朗的笑声。

  两次与王园长接触下来,王园长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和支持着实让我感动。当我们探讨访谈话题时,王园长很认真很专注,给我们讲幼儿教育的想法和思路,纠正我们的一些错误观念;当我们需要拍照时,王园长便热情地挑选地方,挽着我们很亲昵地合影。这就是王园长,热情而温暖,如春夏盛开之花。

  想起一句话,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首先是个快乐的大孩子。

  对于成年人,快乐是难能可贵的心境。孩子是最无忧无虑,远离烦恼的群体,作为教育工作者势必要融入这个快乐的群体,保持孩童般的心情,用自己的快乐感染孩子。幼儿园的孩子最擅长模仿身边的人,比如父母比如老师,只有家长和老师先快乐起来,孩子才会跟着快乐。

  有一位名人说过:避免孩子学坏的最佳途径是让孩子快乐。快乐的孩子学习效率高,快乐的孩子愿意帮助他人,快乐的孩子更能经受挫折!成功的人不一定快乐,可快乐的人生一定是成功的!

  在幼儿园,“园长妈妈”是小朋友叫得最多的称呼,既是园长又是妈妈,这个称谓奠定了每一个园长的特殊位置。看过一个访谈,讲的是国外著名幼儿园园长。每一天早上,园长都会站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家长把小朋友送过来,亲切地跟小朋友问“早上好”,帮小朋友整理领子,问小朋友生病好了没,名园就是名园,一个园长每天早上的工作就是从校门口开始。那一刻,她根本不是园长,而是一个幸福的妈妈。

  我想,王园长大抵就是这种心态,因为面对的自己热爱的工作,热爱的孩子,放下自己园长的身份,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于是每一天的工作都是很快乐的。

  愿王园长的笑颜如花,快乐心境感染每一位家长。当孩子回家的时候,面对的仍然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对于小孩子的健康成长而言,无疑是最最美好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