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墨西哥:103人疑死于猪流感

来源:幼教网 2009-04-27 16:17:54

说两句

  今日,墨西哥卫生部长宣布,国内证实或怀疑死于猪流感的个案,已增至103宗。全国有1614人怀疑受感染。综合外电报道,在这超过一千六宗疑似感染个案中,约有400人现时正在留院。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指出,墨西哥及美国感染病患死亡人数悬殊,他说,美国的染病者都是儿童,“儿童有某种免疫因素保护着他们,这是我们唯一的解释。”他指出,墨西哥死者当中也没有儿童,但部分墨西哥病患也可能因为拖延太久才求医,这才会丧命。

  不过,墨西哥卫生部官员也指出,美国的病例似乎都未曾直接接触过猪只,因此是“全新的病毒”。

  墨西哥和各国政府已进一步加紧戒备,防止病毒蔓延。墨西哥已经采取多种措施高度戒备。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向民众保证,药物可治癒流感,国家亦储存充足的抗流感药。墨西哥城的市长表示,若感染人数仍不断增加,有可能考虑关闭公共运输系统。

  继墨西哥及美国后,加拿大是第三国家出现确诊个案。加拿大的卑诗省及新斯科舍省,亦确诊6宗病例,全部人病情轻微,其中四名中学生曾到墨西哥游学,毋须住院,正在康复。

  华府亦宣布国土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当局会发放1200多万剂储存的抗流感药,应付疫情。美国确诊的病例增至20宗,包括纽约8名中学生。

  而纽西兰再有3名学生证实染上甲型流感,1名教师有流感徵状,一并列为怀疑猪流感个案,令总数增至14宗。卫生部门昨证实,该中学的25名师生参加完墨西哥游学团回国,其中10名学生对甲型流感测试呈阳性反应,可能患上猪流感。而同团一名教师出现流感徵状。

  西班牙有7宗疑似猪流感个案,患者全部都是近期去过墨西哥。当局对所有从墨西哥来的旅客进行严格测检。单在星期日,六班由墨西哥到达马德里机场的航机,总共1,500名乘客要接受特别检查。

  中国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说,中国目前未发现人感染新型猪流感病例。卫生部已加强监察不明原因肺炎和不能确诊的流感病例,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专家会诊,严防疫情漏报误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