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专家答疑 > 正文

孩子做作业拖拉的真正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09-04-25 22:43:30

说两句

  许多家长和老师对孩子的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做作业拖拉、紧张、胆小、爱哭、吃饭挑食或暴饮暴食等性格障碍而头疼。有的人将这些问题诊断为多动症,给孩子吃药、打针等,但效果甚微,还可能造成某些后遗症;还有家长认为孩子是不听话,对孩子又打又骂,造成孩子身心创伤。研究表明3—13岁儿童中,有10%—30%的儿童出现上述症候群,并不是教育或智力问题,其实是感觉统合失调。人体各部分器官都是通过与外界接触,向大脑传递感觉信息,这些信息经过大脑的有效组合,指挥人完成各项活动。当这一系统由于发育或其它原因不能正常运转时,就会出现上述异常行为。

  感觉统合失调的主要表现有:

  1、平衡统合失调:表现在学习和生活中常常观测距离不准、平衡能力差,会让孩子手脚笨拙(常撞倒东西或跌倒)。

  2、视觉统合失调:表现为阅读出现跳读或漏读、多字或少字,写字是偏旁部首颠倒,甚至不认识字,学了就忘,不会做计算,常抄错题或抄漏题。

  3、听觉统合失调:表现为对别人的话听而不闻,丢三拉四,常忘记老师说的话和布置的作业。

  4、本体统合失调:表现在会让儿童在体育活动中动作不协调(不会跳绳、拍球等);音乐活动中发音不准;甚至与人交谈、上课发言时会口吃等。

  5、触觉统合失调:表现为紧张、孤僻、不合群、害怕陌生的环境,过分依恋父母,或爱惹别人、偏食暴饮暴食。

  感觉统合失调对孩子成长有不利影响,主要影响孩子语言、注意力、情绪、自尊心、人际关系和学业发展,从而影响孩子的一生幸福。如果孩子有以上一些表现,建议到专业医院就诊做相关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早干预治疗,以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