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幼儿园

来源:幼教网 2009-04-24 12:50:48

说两句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幼儿园建于1952年,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场地宽阔,综合运动器械科学、安全多样化,室内玩教具品种多、数量充足,为幼儿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物质保障。幼儿园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原则,发扬“诚、爱、勤、精”的办园精神,为幼儿拓展了“宽松、和谐、自主、自律”的快乐发展环境。他们把握孩子身心和谐发展的每一分钟,让孩子健康成长;注重赏识孩子活动思维的每个过程,使孩子快乐发展。

  幼儿园树立了现代服务意识,以“关爱现在、成就未来、奠基人生、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教育质量第一,园所信誉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不断探索幼儿教育改革新理念,勇于拓展幼教内容和范围,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成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幼儿社会化》实验幼儿园,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儿童自主性绘画与创新教育》基地,《儿童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工程》北京课题组实验幼儿园,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考级定点考试单位和海淀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试点园。

  他们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品牌创效益,赢得家长的赞誉和上级的好评:于2002年成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2003年成为海淀区示范幼儿园,并被授予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成为海淀区卫生保健示范园,并首批进入北京市食品卫生A级行列;2005年被北京市海淀区政府评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海淀区人民满意的幼儿园;还获得了海淀区普及社区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海淀区教育工会“素质工程”系列活动团体第一名及其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作为海淀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试点园,他们以幼儿的“快乐与发展”为核心,以教科研为途径,将参与各级重点课题研究和解决幼教实践中的问题紧密结合,努力探索幼儿的发展规律,培养幼儿探索的欲望、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合作精神,让幼儿在丰富活动中主动感知、探索、构建知识,培养能力,养成好习惯,促进幼儿主动性发展。他们先后参加了国家级、省市级多项教研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作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他们积极发挥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努力拓展教育服务范围,力求满足社区家长多样化的早教服务需求,打破单一办园模式,开办了日托班、长托班(早送晚接)、半日制陪园班和周末亲子班,开办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亲子中心”;定期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家庭”社区早教公益活动,努力提高未入园幼儿的受教育率。

  让每个孩子都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是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的奋斗目标!

  课程设置

  伴随着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成长的脚步,有色院幼儿园已经历了50多个春秋,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办园经验。我园依据教育部颁发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建构了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具有特色的园本课程体系。目标是全面推进幼儿园的素质教育。我园园本课程体系目前是由“幼儿发展基础课程”“特色课程”“自选课程”三部分组成。

  幼儿发展基础课程——让每一名幼儿拥有人生的最佳开端。

  幼儿发展专项课程——让每一名幼儿赢在起跑线上。

  幼儿发展自选课程——让每一名幼儿充分张扬个性,飞得更高跳得更远。

  这一课程体系充分体现了幼儿教育整体观、新知识观和新的教育价值观的完整教育理念。我园不断的探索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充分尊重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遵循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寓教于环境创设,寓教于游戏活动,寓教于生活护理之中,从而全方位的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协调发展。

  幼儿教育说到底是“根”的教育,一棵小树要成材,要成长为参天大树,必须打好基础。面对二十一世纪,我们的使命是让幼儿在快乐的、难忘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营养,为幼儿一生的发展夯实根基。

  我们的服务的宗旨是:“对每一名幼儿负责,让每一位家长放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