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心路历程:选了普通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09-04-24 09:26:33

说两句

  今年春节后我们开始关注升学之事,先和宝爸取得了一致意见:选择开车20分钟之内并且有公交直达的中等小学。基于这个原则,我们先pass了家门口的这两所在海淀区处于末流的小学,义无反顾走上择校之路。之后盯上了家附近的3所中上流小学,一一托人,均已失败告终,女儿生于9月成为她进入这几所小学的最大障碍。在彷徨中准备放弃,想干脆再等一年入学算了。友人也已自己女儿提前入学的惨痛经历劝告我晚点入学。和宝爸讨论了无数次,基于对女儿个性、基本能力和在幼儿园、课外班表现的了解,决定还是把她送上今年的小豆包之路。

  在不断的考察中又瞄上了一所普通小学,距离符合我们的原则,上网搜了搜,第一印象是学校学习压力不大,校长比较低调,综合成绩不错。在走投无路之下给校长发去一封电邮,介绍了孩子的基本情况。前段时间学校通知去谈话,趁机好好考察了一番校园,可惜的是操场不大,女儿酷爱多种体育活动,所以非常向往那种有着大大操场的学校。学校领导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一下情况,我感觉他们的话很朴实。学校有几点让我比较满意:

  1、有兴趣班和托管班,每天可以6点才接孩子;

  2、班级不多,每个年级5个班,每个班25-30人;

  3、学校自己有食堂,孩子每天中午不用吃外面配送的营养餐;

  4、学校派位的中学很不错。这样女儿如果不能考上重点中学,至少可以保证她能上一个较好的初中。

  开会的时候我偷偷看了看周围的家长,大多数都是我辈,放心了。当下就决定上这所学校了。回家后向宝爸汇报了一下我的考察情况,他也举双手同意。过几天就要交钱了,我们终于要平静下来了。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们要好好考虑女儿的之后的教育问题了,如何把她培养成为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

  1、奥数。我想,奥数作为一个评判孩子的入学标尺绝对是错误的,但是学习奥数可以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是正确的,所以入学后准备送去上上课;

  2、英语。我从初中开始学英语,现在做科研工作经常也要看英文文献,但听说能力比起阅读能力还是差的多,基于我这几十年来学英语的巨大误区,我把女儿送去学了lily英语,效果还正在检验中;

  3、其他。宝爸是高中化学老师,带女儿去了几次实验室,女儿对那些颜色变来变去的实验和那些分子模型产生了浓厚兴趣,喜欢化学。不知道以后是不是子随父业呢?女儿还喜欢跳舞、唱歌、弹琴,给女儿送去上了这些课外班,不求她走上文艺之路,只求给她展示更多的领域,可以由她选择,以培养一己之长。

  就以这段文字纪念这几个月在择校路上的忙碌吧。

详细内容请查看论坛原帖:终于平静下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