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选择分娩方式必须慎重考虑

来源:幼教网 2009-04-23 19:20:06

说两句

  经过十月怀胎,该到分娩的时候了,这时对产妇来讲,选择一种合适的分娩方式关系到她生产的顺利和母子是否平安,因此,事关重大,必须慎重考虑。

  一、在医院生孩子

  目前,国内医院妇产科大多对产妇采取仰卧式进行分娩,专家解释:“这种方式有它的优势,一方面可以方便监测胎心,随时观察胎儿的情况,可以做及时紧急处理,而且也方便医生接生。”

  但生孩子就只能选择这种姿势吗?回答是否定的。如果产妇愿意,还可以尝试其他姿势,如蹲着生、站着生、坐着生等等,关键在于产妇能感觉舒服,更能使劲。

  专家介绍:从分娩的历史和分娩生理讲,仰卧位不是理想的体位,因为仰卧位使骨盆的可塑性受限,胎儿失去重力作用而致产程延长,因此,采用平卧式实际上是过多医疗措施干预的结果。而采取蹲式和坐式的分娩方式,生产力和重力是一致的,相对于平卧式来说,骨盆更容易被撑开。一般,采取蹲坐式体位的产妇产程要比平卧式缩短2到3小时。

  据了解,接受蹲坐式体位生孩子前,孕妇应在产前进行一定的学习和训练,而且,生产时必须要有可以自动调节的产床,以协助产妇改变体位。

  二、在水里生孩子

  水中分娩的方式诞生于200年前,在欧美国家比较流行,而在2003年3月1日,上海一名教师顺利在水中产下一名健康的婴儿,成为中国首例水中分娩。这名27岁的教师在上海,通过水中分娩顺利产下了一个新生命。产后一周,母子俩平安出院。

  专家认为,水中分娩对减轻孕妇痛苦的作用是毫无疑问的。这是因为水的飘动可以从精神方面分散孕妇的痛苦。另外,水毕竟有一定浮力,具有可缓解子宫收缩所产生疼痛的作用。

  但水中分娩安全性等方面的问题也需要慎重考虑,而且生产设施也必须考虑周全,比如水中分娩用的浴缸,一定要大。而且用的水,不仅要是恒温的,还要不间断地循环,才能保证卫生,并且,水中分娩并非适合每一位产妇。

  三、在家里生孩子

  生孩子如果不是一种病,为何那么多妈妈都选择了医院?

  “在家里生孩子,想都没想过,那会很危险的。”随机调查,很多没生过孩子的女人想到的生产地点是医院。而很多生过孩子的人都认为,医院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地方。

  英国国家医疗中心认为生孩子实际上是一个生理过程,不是一件需要特殊医疗帮助,必须到医院去完成的事。

  “孕妇们得到的信息是,在医院生产好,在家生产不好。但实际上对于多数孕妇来说,在家生产是更好的选择,可以使孕妇感觉上更安全。”

  专家们认为,医院会使孕妇感到紧张,肾上腺素升高,从而抑制了在生产过程中正常起作用的激素,而且在医院里很多因素会干扰到孕妇,使得产程延长,疼痛增加,最后甚至不得不用杜冷丁或者其他麻醉剂止痛,而麻醉药品对孕妇和婴儿的损害不言自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