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专家答疑 > 正文

新生婴儿大便特别没有规律怎么办?

来源:幼教网 2009-04-23 10:58:39

说两句

  妈妈问:求救专家!我家宝宝出生20天了,大便特别没有规律,最近基本两天一次,呈黄色,臭味大!在网上查好像是一天2-4次才是正常的!着急!孩子母亲奶水不多,每天5-6次,但是奶水感觉比较稀。用的雅培喜康宝的奶粉,每天3-4次,每次能喝下40-50毫升,其它的什么都没有,例如水什么的。请问专家这样不正常吧??怎么解决呢??代表孩子和她妈表示感谢!

  专家答:

  首先,1周岁以内的宝宝不宜服用蜂蜜,可能会导致肉毒杆菌中毒!

  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

  人工喂养儿,大便色淡黄或呈土灰色,质较干硬,条状,常带奶瓣,有明显臭味,大便每天1~2次。

  有的婴儿经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粪便并不干结,仍呈软便或糊状便,排便时要用力屏气,脸涨得红红的好似排便困难,这其实并不属于便秘。

  宝宝几天不拉,可能是宝宝根本没吃饱,所以你首先要保证宝宝每天吃饱了。

  你还要看他拉出来的是软便还是硬便。

  我的宝宝50天左右时也开始几天一次大便,最长的一次四天才拉,但是他拉出来的仍是糊状的软便,我就知道他不是便秘。便秘是指拉出来硬硬的条状或颗粒状的大便。你不用着急,这么小的宝宝是这样的,她还没养成每天定时拉大便的习惯,也就是说她还根本不会大便,这样你就更不能用开塞露了,越用越依赖,大便反射越麻木,越用越不知道自己拉。

  你需要每天帮宝宝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间的三个手指,绕着宝宝的肚脐顺时针按摩,一次5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帮助宝宝加快肠蠕动,使宝宝产生大便反射。

  另外,从孩子两个月起就应该训练良好的排便习惯,使他按时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临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则可使孩子夜里睡得踏实。饭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饭后大便。妈妈先观察孩子排便的情况,然后根据孩子的情况,有意识的定时排便,排便时妈妈要和他一起发出“恩恩恩”的声音。

  新生儿胃肠功能不完善,有的到7、8个月了大便还不一定正常。平时可以给孩子补充些胃肠道有益菌,妈咪爱与合生元都是有益菌,是调理胃肠道系统的,拉稀的调到不稀,便秘的调到不干。妈咪爱价格适中,合生元价格偏贵。

  另外,喝奶粉的宝宝每两次奶之间都要喂水,每次喂水量约为每顿奶量的一半: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夏天应适当增加水量。感冒、发烧及呕吐或腹泻脱水时更应频繁饮水。

  记住,白开水就是白开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