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补充营养不能靠“孕妇米”

来源:幼教网 2009-04-23 10:14:16

说两句

  林女士最近怀孕了,家人都为她的饮食和营养操心,于是特意托朋友从网上买了一种特别的营养品。“叫什么‘孕婴专用米’,据说是按照科学配方为准妈妈特别配制的,可以补充怀孕期间的营养需要。”林女士指着一盒包装精美的大米说,“就是这个,听说最近很流行呢。”孕妇有必要吃“孕婴专用米”吗?听听豆豆妈怎么说。

  一、什么是孕妇米?

  孕婴专用米是一种有机米,是结合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加工而成的,含有大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粗纤维,还有铁、锌、钙等微量元素,不含任何有害物质,通过了北京的有机质量认证体系。煮熟后米质油润,米香四溢。

  二、孕妇米和普通的大米有什么不同?

  豆豆妈说,“孕妇米”的口感还可以,但没觉得和其他优质大米有什么不同。

  三、“孕妇米”真的能补充孕妇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吗?可以代替保健品?

  孕妇米毕竟只是一种大米,即使添加了很多营养物质,也不能代替其他食物的营养,更不具有保健功能。怀孕期间,准妈咪并不需要刻意增加过多的营养,一切都要适量,最好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冠以‘孕妇米’的称谓,能够让消费者更一目了然,其实就是“营养强化米”。”营养强化米就是在普通大米里添加某些缺少的营养素而制成。

  豆豆妈提示:强化食品不是保健品

  据了解,我国的强化食品主要有加碘盐、强化面粉、强化大米、强化酱油等。这些强化食品,有的以立法强制的方式推广,有的被政府倡导食用。不过,应该正确认识、科学选择强化食品。”营养强化食品其实就是把营养素和食品混合在一起,但其毕竟是食品,并非保健品,更非药品。如果有人告诉你某种营养强化食品能治病,那肯定是在“忽悠”人。

  营养素在人体内都有一定的含量和比例,如果超出正常的数值,就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因此,食品中哪些营养成分需要强化,必须根据食品本身的营养成分与人体必需营养素的合理构成来决定,食用营养强化食品还应该有所限制,如已解除某种营养素的缺乏,即应及时停用,否则会造成某种营养素过多而导致中毒症。“选择营养强化食品必须既了解该食品中强化了哪种营养,也了解自己缺不缺这种营养。”比如孕妇,在做围保时应该向医生咨询并通过检测确定自己体内是否缺少某种营养,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