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想要一个优生的孩子最佳条件

来源:幼教网 2009-04-23 10:01:37

说两句

  导读:最佳生育年龄:女性24-29岁,男性26-30岁,此时男女生理发育成熟,激素分泌旺盛,胎儿发育的内环境好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方不得早于22周岁,女方不得早于20周岁,这是法定的最低年龄,并不是最佳年龄。据统计,新婚夫妻如不采取避孕措施,约有80%以上妇女在婚后1年内会受孕。从医学和社会学观点看来,女性最佳结婚年龄为23~25岁,男性为25~35岁。因为过早生育,女性全身各器官尤其是生殖器官和骨盆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妊娠、分娩的额外负担对母婴健康均为不利,也会增加难产的机会,甚至造成一些并发症和后遗症;而且,过早承担教养子女的责任,会影响工作、学习和家庭生活的安排。

  女性也应避免过晚生育,一般不要超过30岁,因为年龄过大,妊娠、分娩中发生并发症(如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等)的机会增多,难产率也会增高,尤其在35岁以后,女性的卵巢功能逐渐趋向衰退,卵子中染色体畸变的机会增多,容易造成流产、死胎或畸胎。据调查估计,先天愚型儿发病率在25~29岁的产妇中约为1/5000;在30~34岁,约为1/900;在35~39岁,约为1/250;而在45岁以上,竟高达1/40。如能选择最佳年龄生育,这个时期是生殖力最为旺盛的阶段,计划受孕容易成功,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较好,难产的机会减少,有利于下一代健康素质的提高。

  关于人体的生物节律变异很大,不能作为要一个聪明孩子的依据。要一个优生的孩子的条件,应该具备以下几个方面:

  1、最佳生育年龄:女性24-29岁,男性26-30岁,此时男女生理发育成熟,激素分泌旺盛,胎儿发育的内环境好。

  2、最佳受孕季节:由于我国幅原辽阔,地理环境复杂,气候差别较大,应因地制宜选择较理想的受孕季节。就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象、地理条件,应避免在初春或深冬气候多变的季节受孕。每年5-6月份受孕最好,这个季节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良好的日照,可使人体获得充足的维生素,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特别是脑发育。

  3、要有最佳孕前准备:不但有生理条件的准备,还要有心理充分的准备,才会有健康人体的内环境及优质的精子和卵子。夫妇愉快的心理状态,有利于孕育身心健康的后代。另外,要安排好受孕日,排卵前应有计划减少同房次数,以保证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排卵期时,综合各方面条件,选择最理想的受孕日,一般应安排在妇女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17天以后同房受孕流产率较高。

  4、避开不利的受孕时机:夫妇任何一方患病,尤其是感染性、发热性疾病,都可能影响生殖细胞的质量,因此患病期间要避孕,避免病中受孕;因病用药期间不宜怀孕,药物停用后,尚未消失其药物作用之前也不宜受孕;婚后采用避孕药,或夫妇一方因病长期服药的,应在孕前6个月停药;避免过量饮酒受孕;避免在接触有害、有毒的化学药品或接触放射线、高温等不利的环境中受孕,受孕前及孕期应暂时调离不良工作环境;使用避孕环应在怀孕前三个月取环使子宫粘膜得到恢复;一次流产或早产后应过半年到一年后再怀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