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爸爸手记 > 正文

好爸爸要为宝宝打造快乐的家

来源:幼教网 2009-04-21 15:41:22

说两句

  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在这里借用一下这句话,我要说,对于我们这些沉醉于孕育下一代的家庭而言,“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因为都有一个好爸爸”。我的工作单位一共才15个人,大多是岁数相仿的年轻人,几个女同事更是在两三年里相继结婚、怀孕、生子,于是我们的话题自然而然地从服装、影星、时尚转向了孩子、老公、家庭。

  努力工作,为宝宝的成长奠定物质基础

  小芊的先生是一个大公司的部门经理,长年在外地,一星期才能回家一次,所以每当我们抱怨老公晚归的时候,她都会在一旁大叫:“好啦,你们不要不知足啦,我老公可是每周一早上6点半出门,周五晚上10点才回家啊!”也怪,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脸上并无愠色,反而全是幸福的甜蜜。小芊的女儿2岁不到,为了照顾孩子方便,她和女儿长期住在娘家,将自己的房子出租,每月便有了一份可观的收入,丈夫不菲的收入与相聚时加倍的体贴自然地将分居两地的遗憾弥补得天衣无缝,女儿也未因父亲的疏离而有所隔膜,每天抱着电话叫“爸爸”时,那份娇美与亲密竟会令小芊嫉妒不已。

  作为父亲,虽然你的奋斗不一定能够提供宝宝成长所需要的一切,但是你撒下的每一滴汗水,你的每一次努力,都能使孩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塌实。尽心照顾,让宝宝时刻感受到父爱的温暖星星的先生是搞软件开发的,算是时尚的SOHO一族,虽然在家工作省去了车马劳顿之苦,但是工作却并不轻松。不过,在家工作总有方便,可以有很多时间和儿子在一起。时间一长,星星的先生对孩子的生活习惯了如指掌,比起她这个当妈的可谓大胜一筹,比如什么时候该喝水,什么时候该吃东西,什么时候该加衣服,什么时候该睡觉等等。等星星晚上回到家,小两口一起陪孩子疯玩,虽没有老人帮忙,倒也其乐融融。星星的老公经常在电脑前工作到深夜,所以半夜12点那次喂奶也都是由他一手包办的,星星一觉睡到天大亮,省力又省心,当然满意之极。

  走过妈妈唱主角的育儿时代,现在人们越来越多地意识到,父亲的角色和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不论是粗线条的父爱,还是细腻的母爱,对于培养一个健全人格和健康心理的宝宝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脾气好,涵养高,做一个乖乖爸

  再说说我吧,我的老公是一位中学语文教师,脾气出奇的好,而我却是个急性子,还非常地情绪化,心情好的时候就算是孩子把房子点着了也能一笑了之,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撕张报纸都有可能挨打。有鉴于此,我和老公约定,“教养”这两个字要分开,我来养,他来教,互相可以提建议,但是一般情况下不要干涉对方。由于老公的好脾气,我们俩倒也算配合默契,家里的空气从来没有紧张过,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如今,孩子快10个月了,虎头虎脑,天真可爱。

  看来,老脑筋要改一改啦,爸爸也不需要整天板着脸,严父也有慈祥的一面,放下你的架子,笑一笑,和宝宝打成一片,你会有很多收获的。

  左右逢源,做一个机灵爸

  自从小齐生了儿子之后,她婆婆就到他们家来给看孩子,听她说,婆婆非常细心,把孙子照顾得非常好,可就是有点太琐碎,而且脾气倔得很,根本不听别人劝。虽然我们隔三差五地听小齐埋怨,但是从来没听她说过和婆婆起冲突的事,这可真怪,小齐可是个娇小姐,谁的气她都受不了。一问才知道,这多亏了她那“八面玲珑”的老公,每当她和婆婆快要起冲突的时候,她老公总是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适当的地点,插科打诨一番,把双方都哄得舒舒服服,就这样轻描淡写,不经意间就消战争于无形了。

  快乐的家应该充满安静与祥和,看来,怎样才能够做好一个家庭的润滑剂,这也是爸爸们要潜心修炼的一门学问呐。

  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养育一个健康的孩子,这是一项费时费力的大工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并不要求老公提供多么雄厚的物质基础,也不要求他们才高八斗、学富五车,重要的是,他要用心去爱我们的孩子,去爱这个家。我们都是一群平凡而知足的女人,其实,宝宝和我们是一样的,只要能时时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他就会觉得快乐。感谢宝宝的好爸爸们,感谢他们给了宝宝快乐的家。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