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孕妈妈春季郊游三大原则

来源:好育园 作者:王嘉禾 2009-04-07 15:15:02

说两句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满眼桃红柳绿。尽管怀孕期的准妈妈行动不便,但沉闷了一个冬天,孕妈妈们该出去呼吸下春天的新鲜空气,好好放松筋骨了。

  春季,孕妈妈外出郊游,能舒畅心情,增进母子和夫妻感情;晒晒太阳,能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预防宝宝缺钙;适当的散步、运动也能增强胎儿免疫力,为孕妈妈“一朝分娩”打下基础。

  孕妈妈春季郊游三大原则:

  1、春季气温不稳定,气温干燥,病毒性传染病流行,如果孕妈妈还处在孕早期,建议尽量不要外出,尤其千万不要去人多,嘈杂,空气不好的场所。

  2、孕妈妈若是要出去远门旅游,最好安排在怀孕中期(怀孕4-6个月),比较不会有流产或早产的危险。孕早期不太安全,孕晚期既不安全又不方便。

  3、孕妈妈出去郊游要选择身体状况好的时候,并要注意以休闲、放松的短途游为主,切不可太疲劳,要留够时间休息。更重要的是,郊游一定要有丈夫或亲人全程陪同,全程照顾,保持身体放松,心情愉快。

  孕妈妈春季郊游五大注意:

  1、注意春季流行病。春季流行病较多,孕妇抵抗力下降,特别容易感染,孕妈妈外出郊游一定要注意不要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也不要去蚊蝇多、卫生差的地区。

  2、注意花粉过敏。春暖花开后,空气中花粉含量增高,很容易出现过敏,尤其提醒敏感体质的孕妇,春天观赏鲜花不要离得过近,如出现过敏反应需及时就医。

  3、注意食物中毒。春季有很多野菜生长,去郊外往往会吃野菜,味道鲜美。但有些野菜中含有光敏物质,食用后再晒太阳会出现“植物性日光疹”,因此,孕妈妈还是得谨慎吃,尤其平时对植物和花粉过敏的孕妈妈,最好不吃野菜。最好也不要吃生冷或没吃过的食物。

  4、注意补充水分。春天气温升高,空气干燥,体内水分很容易从体表蒸发和从汗液丢失,因此孕妈妈补水保湿要做好,防止干燥脱水。遇到有水源的地方,要洗洗脸,多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份。

  5、注意不要运动量太大。运动量太大容易造成准妈妈的体力不堪负荷,因而导致流产、早产及破水。因此孕妈妈的活动要适当,不宜过多过于劳累。千万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如骑马、坐过山车等。

  孕妈妈春季郊游小帖士:

  1、外出郊游之前,查看天气预报、线路、交通、附近设施以及和目的地最近的医院,以防发生意外时及时采取措施。

  2、孕妈妈衣着以穿脱方便的保暖衣物为主,还可以带上帽子、外套、围巾等,以预防感冒;平底鞋、托腹带、弹性强的袜子可帮孕妈妈旅途轻松。

  3、随身携带药品。携带孕妇能用的胃肠药、治疗外伤的药水药膏、创可贴、花露水等,外出很有可能会用到。

  4、郊游途中随时观察身体状况,若孕妈妈有任何身体不适,如头晕眼花、小腿疼痛或肿胀、腹痛、下体出血等等,应立刻停止郊游,到最近的医院就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