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揭秘北京幼升小政策变化之确切方案

来源:幼教网 作者:闻风 2009-03-23 09:58:12

说两句

  1.确定全市招生学校名录。

  (1)北京市JW通过《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刊登北京市所有公办、民办公助小学名单并进行编号,请北京市民和在北京市居住、生活的人通过手机短信、JW网站、新浪网、搜狐网对各学校进行投票。

  (2)JW对投票结果进行整理,在公证处公证下将全部学校根据公众投票数量的多少进行高认知度、次高认知度、一般认知度分类。

  (3)获得高认知度、次高认知度的小学列入全市范围招生,不予划片。一般认知度学校全部列入划片范围。

  (4)该投票活动每三年实施一次。

  2.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与步骤。

  (1)各高认知度小学公布当年招生人数。

  (2)全市智力正常适龄儿童不论地域、户籍、贫富、房屋产权如何,任何人均可在高认知度学校范围中以个人身份证号码(出生报户口时即获得)在JW网站任意选择一所报名。

  (3)在公证处公证下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身份证号码的方式,确定各高认知度小学录取人员名单。

  (4)全部次高认知度小学公布各学校当年招生人数名额。

  (5)未被高认知度小学录取的人员与拟报名参加次高认知度小学的儿童一起,不论地域、户籍、贫富、房屋产权如何,在全部次高认知度小学中任意选择一所予以报名。

  (6)在公证处公证下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身份证号码的方式,确定各次高认知度小学录取人员名单。

  (7)通过以上方式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必须按照一般认知度小学的划片范围就近报名入学。

  3.录取工作中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

  (1)对于获得高认知度、次高认知度的各大学附属小学,本单位二代以内子女就学的予以直接录取可不参加计算机随机录取,若跨学校则必须参加计算机随机录取。

  (2)获得高认知度、次高认知度的各大学附属小学在安排本单位二代以内子女录取结束后,公布的社会随机录取名额为全部名额的余额。

  (3)错过本单位二代以内子女就学录取时间的,不得享受直接录取资格,统一参加社会报名和计算机随机录取。

  (4)取消共建单位,严禁条子生,严禁对录取的学生进行各种形式的考试、面试和测试(智障或身体不符合入学条件的除外)。

  (5)外籍人士的子女、获得外籍资格的适龄儿童只能参加具有招收外籍适龄儿童资格的高认知度和次高认知度学校的报名和随机录取。未被录取的将按照国家、北京市有关规定和国际惯例,由相关部门予以调剂解决。

  (6)实施本办法后,除国家规定的费用外,任何单位、个人在报名、录取中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所谓的择校费、好处费、人情费、捐资助学费(款)。

  4.招生录取工作的法治保障。

  引进媒体监督、嵌入公证体系、建立信用制度。对于弄虚作假、钱权交易、营私舞弊予以坚决曝光,严厉查处,进行行政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坚决遏制教育腐败,促进教育和谐,保障社会主义教育文明。

  5.实施招生录取工作根本转变的意义。

  由于历史、现实、资金、资源、规模等各方面的影响,目前北京市各小学在管理水平、校园环境、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设施、民众认知度等各方面存在一定的不平衡性。大家渴望机会平等、厌恶教育腐败、呼唤教育信用和公正。在目前教育投入有限、教育资源均衡建立需要一个过程的条件下,实施该办法可以有效避免家长为子女就学奔波和辛劳,保证各学校生源质量大体一致,杜绝已广泛蔓延的择校费,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录取环境,防止权钱交易,限制人口、地域、贫富歧视,最大限度保持社会正义。

详细请点击论坛原帖:北京幼升小马上要大变?确切答案与方案!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