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幼儿园报名:家长提前一周排队守候

来源:京华时报 2009-03-18 15:51:49

说两句

  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幼儿园,10个最后的入托名额,引来的是十余名家长为期一周的彻夜守候。天当房、地当床、面包饼干当干粮。3月16日起,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北街,家长们开始自发排队。

  全副武装打持久战

  55岁的张阿姨有一个两岁半的孙子。在孩子一岁左右的时候,一家人便开始为孩子选择幼儿园四处奔波。他们把定福庄附近的各个幼儿园转了个遍,但孩子最终没上成亲子班。一年间,张阿姨一家养成了习惯,经常没事儿便往周边的幼儿园跑,时刻关注着招生信息。

  3月16日上午,在团结湖第一幼儿园福怡苑分园北门,张阿姨看到幼儿园张贴的招生通知,小班的10个对外名额将于3月23日办理报名。“当时已有两个人在幼儿园门外排队了。”张阿姨马上决定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儿子和儿媳被派去购买被褥、躺椅和各种用品,张阿姨的“持久战”正式打响。“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张阿姨说。

  日付百余元雇民工

  排在最前面的两个人身份比较特别,他们是建筑工人,是被家长雇来排队的。农民工小刘说,孩子父母工作很忙,爷爷年纪又大了,受不了昼夜排队。

  “晚上特别冷。”小刘说,他们没有躺椅,带了被子也用不上,夜里只能坐在凳子上,把大衣裹在身上忍着。“孩子的妈妈晚上会来给我送床。”小刘说,他们一刻也不敢怠慢。代人排队的价格是每人每天100元排队费和30元伙食费,雇期为一周。

  对于家长自发的排号行为,幼儿园曹园长表示,招生将从23日7点半开始,他们会按入园顺序登记,并且不设面试等限制招生。

  ■困境

  公办园数量太少

  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地等候这一家幼儿园的招生名额呢?家长们表示,此前他们考察过很多幼儿园,“但这是公办园,不仅学费便宜,而且办学质量有保证”。

  曹园长表示,因幼儿园周边小区密集,加上2009年至2011年为入园高峰年,而附近公办园也较少,才会出现这样的排队场面。曹园长认为,公办园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同,但同时公办园又相对较少,这个矛盾现在越来越明显。

  供需矛盾在几年后或许可以得到缓解。今年北京两会时,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就曾表示,目前全市的所有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只能占到全市幼儿园总数的15%左右。教委计划在近几年内,将这个比例增加到30%。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