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和宝贝一起成长

来源:新浪 作者:林海珊 2009-03-09 16:05:06

说两句

  父母,儿女永远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最需要我们的尊重、理解、信任,以及我们无私的爱......

  儿子已经三岁了,曾经有一年我都坚持在同学录的博客里为他写日记,记录他成长的点滴。在理财大学里,关于他的内容,写得并不多,今天,很想把内心里埋藏最深的情感表达出来。

  曾经我是爸妈的骄傲,将来我希望我的儿子会是我的骄傲----

  宝贝,妈妈是因为你而成熟的,一直感觉自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并用这个理由来纵容自己的任性......而你的出现让我改变了很多。让我知道从此自己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更好地爱我的父母--你的外公外婆,爱你的爸爸,爱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开始真正懂得爱里包含的东西太多太多......

  宝贝,自从知道你存在的那天起,妈妈就开始休养(你五个月的时候),每天重复做的事情就是看胎教书籍,做适合孕妇吃的菜(主要为了让你吸收更多营养),吃适合孕妇吃的水果,坚持散步,给你讲童话故事,唱歌给你听,并坚持每隔几天写一篇准妈妈日记。妈妈坏脾气也改了好多,开始懂得宽容。要知道,妈妈原来脾气真的不好,很喜欢挑剔。这一切的改变,为的就是让你充分感受到爸爸妈妈对你的爱,让你对外面的世界多一些了解,当你能睁开眼看到这个世界时,不用感到彷徨害怕。

  如今,你已经是个三岁大的小小男子汉了。妈妈很后悔,因为年轻时的无知,为逃避现实曾沉迷游戏过,为逃避工作也消沉过......因为缺乏足够的胆量,也相对缺乏成熟的心智,因此浪费了很多时间,错过了很多很多属于自己的机会,工作也好,创业也好,投资也罢.....但请相信,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在有了你的存在之后,妈妈和爸爸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尽管到今天依然没能实现当初的承诺:08年买下属于我们的房子。但我们离目标已经越来越近,爸爸在今年8月份才开始重新创业,所以我们的买房计划可能得再往后推了。

  清楚地记得,08年的6月12日,我送你和爸爸上的火车。火车还没开动时,你不停地催着妈妈快走,我的傻儿子,你难道真的感受不到你又将离开妈妈一段不短的时间么?是不是因为你在妈妈身边时,妈妈凶你了?妈妈没给你足够的自由?妈妈没给你最温暖的鼓励?

  我承认,虽然从你出生那天起,我下定决心要改掉一切坏毛病。但等到你一天天长大的时候,我却依然无法一一做到----我害怕你养成一切不好的习惯,我固执地想要改变你,希望你成为一个百依百顺的乖孩子。而很多时候,我连你让我陪你玩耍的小小要求都无法做到。我真的失职了,我想我并没有真正长大,我开始意识到自己错了。于是,我们计划送你回爷爷奶奶身边,我敢发誓:这是一个最好的权宜之计。我们相信爷爷奶奶对你的照顾会比爸爸妈妈更周到,也深信,经过这段时间的反省,加上对你的思念,我会真正懂得如何做一个好妈妈。而再经过一年半载的努力,我们一定能给你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妈妈曾答应过要每天陪你一起成长的,现在,妈妈却食言了。真是很想把你留在身边,从你呱呱坠地,到你第一次叫妈妈,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唱歌给我听,第一次上幼儿园......一切的一切,历历在目。但是,儿子,希望你永远不要生妈妈 气。要知道妈妈感受到你存在的时候,不过24岁,真是年轻呀。我还需要一点时间,让我陪同你一起长大。

  要不是因为爸爸妈妈正处在为工作为事业打拼的阶段,我们真是不舍得再把你送回爷爷奶奶身边的,虽然你在爷爷奶奶身边,还有小姐姐及众亲人的照顾,似乎更快乐,进步很大。昨天打电话给你:你还告诉我你会认很多字,会唱很多歌,会讲故事了......

  去年的5月份,妈妈开始了人生当中第一次真正的投资(不含在学习上的投资),那是一份基金定投。每月投资500块,***计划是投资10年以上,那也是给你的教育基金。而下一步,妈妈准备再增加一份定投,在合适的时机。妈妈现在已经很努力,爸爸也会将对你的以及对这个家的爱化成前进的动力。总之,你要相信:爸爸妈妈很用心地做着一切,为的就是给我们的家,给你创造更好的环境。

  宝贝,爸爸妈妈是真的很爱你。你未来的人生路还很长很长,我和爸爸需要更努力,只是希望你在未来成长的路上不至于荆棘满布.......

  妈妈想对你郑重承诺:对你给予最充分的尊重和信任;对你的小调皮给予最大程度的宽容;给你选择的权利;对你和爸爸多些再多些关爱,为你创造一个充满爱的氛围。

  宝贝,请相信,在你成长的路上,一直有爸爸妈妈 的陪伴。如果说什么是给你最好的礼物,我想最好的礼物是:陪伴你一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