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民办幼儿园:一班四种收费方式(2)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03-04 10:37:54

说两句

  焦点:到底是年学费还是赞助费

  “为什么远洋天地的业主上小区内的幼儿园还要交赞助费?为什么同一班的孩子收费有这么大的不同?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到底是什么?”赵莹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为此一些热心的家长开始与园方交涉。

  双方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了业主是否应该每年再多交3000元上。

  “当时买房的时候,优质的教育配套资源是这个小区的卖点,我们就是冲着这个才买房的”,赵莹说。

  在一家著名的房地产网站上该楼盘的简介中,确实可以找到“子女可以享受高水平教育”这样的词语。

  北京一家建筑设计院的郑女士介绍,北京市对住宅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有明确的规定,不同规模的小区要配备不同规模的幼儿园、小学等。按照这样的规定,远洋天地小区内的幼儿园属于小区的配套教育机构。“这种配套教育设施的产权属于国家,虽然国家规定开发商不能因此增加建筑成本,但其实学校建设的成本还是糅进了买房者的购房款中,也就是说业主在买房的同时已经部分地为将来享受到的教育服务埋单了”,郑女士说。

  “既然是小区的配套设施,我们的孩子进入这个幼儿园的时候就不应该再交纳额外的赞助费”,同是家长代表的高菁说。

  “这个钱不是赞助费”,该幼儿园的张园长介绍,目前该园的收费由三部分组成:保育费、伙食费和学费,对于K2年级的孩子来说,他们每月交纳的1200元钱是保育费和伙食费,每年收取的3000元是学费。

  但是家长们并不认可园方给出的3000元是学费的说法。

  “园方给出的这3000元的凭证确实是”年学费“,与非业主所交1.1万元的凭证相同,从这个角度看这两笔费用的名目是相同的”,赵莹说,“而且幼儿园以往对业主都只收取每月1000多元的费用,对非业主才额外按年收取一定的费用,我们当然认为非业主的这笔额外费用就是赞助费。”很多家长会认为这笔费用是合情合理的。因为,在北京给孩子找过幼儿园的家长都有这样的经验,一般的幼儿园对本社区业主只收取每月几百元到1000多元的费用,对于社区外的人才会按年一次性收取一定数额的费用,这笔费用就是人们通常理解的赞助费。“现在幼儿园对我们这些2007年以后送孩子入园的业主也额外收取费用了,我们只能把这笔费用理解为赞助费了”,赵莹说。

  幼儿园的张园长解释,从2003年9月建园起,幼儿园对小区内的业主实施了免交学费的优惠政策,因此业主只需交纳保育费和伙食费,也就是现在K3、K4的1020元。2007年3月,幼儿园对收费进行了一次调整,开始对业主也收取学费,一年为3000元,但是与非业主相比优惠了8000元。

  “既然同是业主为什么也要分个三六九等,同样花钱买房子怎么享受的配套服务有这么大的差距?”对于园方的这个解释,家长们仍然不能信服,他们认为年学费只是园方对赞助费换了一种说法。

  细心的家长还发现,幼儿园2007年价格调整时,也对非业主的年学费进行了调整:从1万元增加到1.1万元,涨幅为10%;业主的该项费用却从零到3000元。

  “为什么涨幅比例有如此大的悬殊?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到底是什么?”家长们又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