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上海:居住证累计满7年可转户籍

来源:东方早报 2009-03-02 10:39:41

说两句

  焦点问题1:户籍新政明天在政府网站公布

  韩正昨天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上海居住证转户籍的详细文件将于下周一在上海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布,“今年我相信通过这个政策,有一大批手持居住证在上海工作的人士可以转为上海的户口。”

  网友陈洁是昨天第一个向韩正市长提问的网友,上海即将出台的户籍新政是她关心的问题。作为一名已经持有居住证4年的“外来媳妇”,陈洁很期待上海尽快出台户籍新政策,“我身边跟我情况类似的很多,碰到的问题很多。比如说要办护照,要办港澳通行证,以及结婚的时候办结婚证,生孩子的时候办准生证,还有孩子上学的很多问题都需要回到原籍办理相关的手续。”

  对此,韩正市长回应说:“关于户籍的问题我最近注意到,大家对这个问题很关注,包括网络上对这个问题也很关注。”现在上海常住人口是1900万,户籍人口1300万,600万是没有上海户籍长期居住在上海的人,这一部分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韩正介绍说,过去户籍制度是指标管理,现在我们把指标管理变成条件管理,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以把居住证转为户籍。条件是居住7年,开始说是要连续7年,“我们研究后觉得连续7年有点不合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以后,现在改为累计7年,这是条件之一。”在这个7年里面还有条件,比如说依法纳税、参加社保,还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等等其他条件,符合条件以后就可以转为上海市户口。“今年我相信通过这个政策,有一大批手持居住证在上海工作的人士可以转为上海的户口。大家不要忘记星期一,星期一打开上海政府网站就可以了解到居住证转户籍的详细政策。”

  韩正说,这次居住证转户籍确定了很多条件,但是从人才的角度来讲首先是品德、品行,因此在这次居住证转户籍条件里面有这方面的一些基本要求。在回答上海急需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时,韩正表示,人才需要一些专业的知识,还要具备一种能力,“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人才衡量标准是在各个岗位上所做出的业绩,这是最重要的一条。”

  焦点问题2:大量经适房将建在轨交枢纽站周围

  韩正昨天在回答网友们的提问时坦言,“目前上海的房价确实偏高了。房价总的是市场在调节,但是政府应该用一些政策来引导,促进消费,不能刺激房价,价格低一点买房子的人会更多。”

  网友池颖敏是一位80后,昨天在向韩正市长现场提问时说:“我们年轻人最近关注的问题是买房子,因为大多都已经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了。但是上海的房价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天价。另外,最近政府推出了一个经济适用房,大家都非常的关注,什么时候会有一个正式的文件公布,我觉得这个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好像稍微苛刻了一点。”

  对此,韩正回应说,《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后,网民和社会各界对经济适用房提出了几千条的意见,政府有关部门对每一条意见进行了梳理,梳理的结果会通过一定的渠道向社会公布。“公布以后再进一步吸收意见,我们力争尽可能在四五月份可以正式公布《办法》,公布以后我们将加快建设经济适用房,去年开工400万平方米,今年力争再开工400万平方米。”

  韩正说,《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公布后,今年年底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就可以投入到可分配的阶段。

  另外,他还透露,“最近我们正在制定一个规划,要在上海交通比较便利,特别是大规模建设轨道交通的枢纽站周围,建设统一规划、配套齐全的大型居住区。可能今后的大量经济适用房会在这些交通便利,商业、社会事业、医院、学校配套比较齐全的地区进行建设,使居住在经济适用房的人生活条件更加便利。规划制定以后会向社会公布。另外讲到的经济适用房的条件,我相信经过这一次的修改以后,我们会根据上海的实际情况,量化每年400万平方米建设,以后可能还会有所增加,我相信居住在经济适用房的人群范围会越来越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