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孩子全脑潜能开发 备受家长青睐

来源:辽宁新闻 2009-02-11 13:11:46

说两句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家长对教育孩子更是倾注毕生心血。于是,寓教于乐的幼儿全脑潜能课程在几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追捧。专业人士更指出:“充分利用关键期,给幼儿的智力开发以有力的推动,正逐渐成为早期教育的重点。”不久之后,一年一度的幼儿春季入园即将到来。今天,就让我们和专业人士一起提前了解一下机构们全脑潜能开发的种种举措。

  家长标准 希望孩子越来越聪明

  幼教领域的专业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反映: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幼儿教育能否对开发孩子头脑潜能起到充分作用,而不是教授孩子多少课业知识。同时,接受采访的家长则表示:希望孩子在童年能无忧无虑地成长为“聪明”宝宝。

  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样一个变化:“几年前,谈到择园标准,家长大多会问‘孩子在这能学到多少数学、语文、英语知识’;而现在,家长们则在考查文化课程的同时,下大力气询问潜能开发、德育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他们越来越意识到,孩子的未来不单单要依靠过硬的文化知识,更要依靠优秀的习惯、素养。”

  几位有幼儿教育经验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要为孩子的未来着想,现在孩子小的时候太娇惯,太放纵。等长大的时候严加管教就来不及了。那时候,他们已经养成了坏习惯,容易产生逆反心理。给孩子自由快乐的童年非常重要,但是决不等于放纵孩子,爱孩子就要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机构应对 全面开发孩子潜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开发孩子潜能,早教机构可谓多方出招。

  “心算这类潜能教育在培养孩子拥有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方面起着很大作用,”专业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天才的培养是科学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应该从打造孩子的学习能力、改进孩子的思维方式做起。潜能教育就是这样一种教育模式:在学习过程中采用鼓励式教学,尊重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简单易学。”

  在其他幼教机构,记者看到:幼儿园开设“知心姐姐”讲座,让孩子和好习惯手拉手;召开周末家长座谈会,及时反馈孩子一周内的成长生活,讲授令家长苦恼的育儿知识;课堂上,教师以孩子为中心,调动孩子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主动思考问题推理答案。“幼儿教育慎之于始。我们通过这些活动,来实现家园配合,促进孩子们不断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一家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解释。也难怪一些家长欣喜地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自打上了一段时间幼儿园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不但听话了,而且不娇气、懂礼貌了,接人待物像个小大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