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取消借读费,择校热会随之消散吗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郭会桥、张媛 2009-02-10 10:31:28

说两句

  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借读费取消后,对武汉市的教育格局有何影响?“择校热”会随之消散吗?

  减小学校收入差距

  “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众多家长情愿付出不菲的借读费,这拉大了学校经费收入差距,使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更加突出。”昨日,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称,今年,该市决定取消借读费,就是为了取消学校大量招收择校学生的动力,学校没有经济利益,相应的也就不愿招收择校借读的学生。“这样,对于学校均衡发展是有好处的。”

  利于教师区域内流动

  根据国家的新政策,从今年起,老师要按照绩效发工资,也就是说这部分费用由政府买单。即便是生源不好学校的老师,也将会和生源好的学校老师享受同等待遇。老师的待遇相同了,即便要在区域内交流也没什么后顾之忧了。“只要待遇和地位不变,被认可和尊重度不变,其实在哪都一样。”昨日,汉口一所初中校长说,与其说学生择校,不如说是择老师。教师资源平均后,各个学校都是好学校,学校之间的差距被拉平了,谁还去择校?这也是推动学生就近入学的一个举措。

  教育均衡需要逐步实现

  “政府部门要敢于大力监管,家长知晓学校招生透明,才能真正不择校。”汉口一所薄弱初中校长认为:“在加强教师收入保障,逐步实现校际均衡时,真正做到学生不择公办校,公办校也不收择校生,这才能实现政策的落实。”

  另一所小学校长表示,“取消借读费的同时,学校教育均衡需要逐步实现。政府加强有力的监管,可以促进形成教育资源、生源的公平,学校平衡了,老师被认可了,家长也就不择校了。毕竟,谁都想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