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北京最值得推荐的几所小学

来源:e度教育社区 2009-02-09 15:30:05

说两句

  根据我掌握的资料,经过认真分析,我把北京最值得推荐的小学推荐给各位家长,供你们幼升小择校做一个参考,但愿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得到家长的指教,不完善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北京——全国办学模式最值得推崇的小学:

  北京市崇文区光明小学!

  这所学校教育的理念、教学的模式、素质教育的深度、广度可以说是基本与少儿的身心特点相吻合的,同世界教育先进国家的教育方式都是基本同步和接轨的,也是我国未来小学教育改革的方向,在北京乃至全国可能也仅此一家。为什么说“基本”,因为为了升学率它不得不加入纯应试教育的方针;这所学校每个班的人数在40人左右(国际上普遍不超过25人),对推行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带有结构的不合理性,这是他们的校长、老师的无奈,是他们知道的,但在目前这种以分数论短长的教育时代他们无能为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刘永胜先生作为北京市的语文特级教师,深具教育家的前瞻力和魄力,堪称北京四大名校校长之首。其他三位是:北京小学校长吴国通、史家胡同小学校长卓立、北京第二试验小学校长李烈。

  北京综合教育教学水平、师资水平最高,产生社会影响力毕业生最多的小学:

  中关村三小、北京实验二小、北京小学、光明小学、史家小学、北师大实验小学、芳草地国际小学、中关村二小、海淀实验小学、北大附小、五一小学、育翔小学、府学小学、人大附小、黄城根小学、北京第一实验小学、中关村一小、北京育英学校(小学部)、奋斗小学、丁香小学。

  这些学校除了个别学校硬件中上外,全都是一流的,老师的教学水平在全北京市是最好的,市级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高级教师也是最多的,进入市级重点初中的学生在各区县中也是最多的,当然毕业生社会影响力也是最大的。

  北京教师责任心最强、考试竞争能力最强的小学:

  育民小学、朝阳实验小学、翠微小学、中关村四小、和平里九小、和平里四小、丁香小学、中古友谊小学、呼家楼中心小学、垂杨柳中心小学、培新小学、板厂小学、前门小学、景泰小学、崇文小学、北京一师附小、七一小学。

  这些学校有的硬件很好,有的很差,有的比较知名,有的默默无闻,但总体而言学校抓得紧,教师负责任的比率高,有的更是相当高,平时课业抓得比较紧或者很紧,有的学校班主任天天在学生放学后都要给每个学生家长发短信或通电话督促学习、交流看法,这些学校都不是原来的北京市重点小学,但很多学校语文、数学、外语考试平均综合成绩甚至会超越原来的北京市重点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