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天津将新建和改扩建10所一级幼儿园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胡春艳 2009-01-14 10:10:42

说两句

  教育牵动着千家万户,如何实现教育的公平性和普惠性,仍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1月7日记者从2009年天津教育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教育确定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惠民政策,从促进教育公平和城乡一体化,扩展服务滨海新区能力等方面为着力点,切实解决涉及民生的教育问题,办好让家长放心和社会满意的教育。

  基础教育

  有效为中小学生“减负”

  健全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和教学指导体系,完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多元评价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减轻中小学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制度改革。实行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体育学科中考制度改革。

  全市普通高中开通“空中课堂”

  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开通全市普通高中选修课空中课堂,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增强示范高中的辐射力。鼓励部分市教委直属学校,以多种形式支持滨海新区基础教育发展。加快“历史名校”建设,充分挖掘学校文化底蕴,形成自身办学特色。实施基础教育“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

  义务教育学生体检有望政府埋单

  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加强学校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改善学生体育锻炼条件。推动义务教育学生体检费用纳入公共经费保障范围。促进教体结合,重视各类优秀体育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健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预警机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新建和改扩建10所一级幼儿园

  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新建和改扩建10所一级幼儿园。鼓励并规范多种形式办园,构建0-6岁托幼一体化服务网络。加快区县特殊教育中心建设。高水平普及视、听残疾学生高中阶段教育,对中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开展多种方式的送教上门服务。

  职业教育

  打造职教创新策源地

  认真筹划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各项工作。创新统筹协调机制,提高组织管理效能;完善大赛制度建设,保证赛事有序进行;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组织和服务;突出大赛引领作用,突出大赛在评价和选拔上的权威性,努力使天津成为我国职业教育重大制度创新的策源地。

  至少10所中职晋级“国家队”

  加快滨海新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力争有10所以上中职学校进入一期国家级示范校建设行列。健全顶岗实习制度。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结构,加快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以及劳动就业准入制度试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