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解析宝宝入园即病的真实原因

来源:腾讯教育 2009-01-04 17:10:29

说两句

  许多刚送宝宝入幼儿园妈妈都在抱怨——宝宝没上几天幼儿园,就开始生病,在家养把病养好了,再送去,立刻又病了。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本来送宝宝入幼儿园就是“解放”父母,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可是宝宝接二连三地病倒,一下子使得父母变得被动起来,一会儿请假带宝宝去看医生,还要请假照顾生病的宝宝……可是这样请假,势必会让父母在护理病宝宝的同时还要为自己的前途担起忧来……

  怎么能让刚入园的宝宝不生病

  专家解释:刚入园的宝宝生病主要的原因是孩子的免疫力差、不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1、6个月之前的婴儿,需要靠母体内的抗体来维持自身的免疫,防止疾病。6个月以后,孩子必须通过自己生病来建立自己的抗体和免疫系统。但是由于6个月到一岁半甚至两岁都是在家庭中养育,环境比较小,交叉感染和传染疾病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在6个月到两岁之间的生病率并不高。但是这个时候孩子体内的免疫系统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所以宝宝一进入幼儿园,这个弱项就表现出来,在几百个孩子共同生活的集体环境当中,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上百倍增加,生病就变得非常容易。

  2、由于孩子还有个入园适应问题,所以在入园后有一段时间孩子处在高发病状态。

  解决方法:尽早完善宝宝的免疫系统

  专家表示:对此现象父母莫着急,应和幼儿园配合,建立宝宝自己的“防御”系统。

  1、要有意识到把病控制在有发病但是体温不要到39度以上,感染不要到肺部严重感染,要控制在轻度感冒、低烧的情况下,不仅不用太多的忧虑,而且要意识到这是在成长期间,每一个孩子都必须经历的。

  2、必须帮助孩子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而自己免疫系统的建立,只有一条途径———生病,有抗原才有抗体,才建立自己的抵抗力。所以在幼儿园阶段,经常生病是一个大多数人要面对的规律。

  另外,幼儿园老师要意识到护理质量的高低,会使疾病有差异,护理不好,会使生病的概率人为地增加很多。幼儿园和父母应该好好配合,把抵抗力下降的因素解决掉,同时还要注意孩子的营养。如果配合好了,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生病,加强运动、加强营养,孩子的体能会越来越好,疾病会越来越少,上中班以后生病就会越来越少,大班和小学基本上就不会生病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