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2万学MBA课程,广州家长看法不一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8-12-30 09:28:17

说两句

  ●3-6岁课程包括经济、人生目标、演讲、创意文学等,两年“毕业”

  ●外地家长更容易接受两万元的学费,广州街坊大多认为不值

  3岁幼儿可能在上幼儿园之前,已经能略知天文地理、学识演讲、掌握人生目标,甚至买卖讲价?广州某学前教育机构推出为3-6岁儿童设计、引入“MBA”理论的学前教育课程,“美国进口”、约2万元学费的课程引来高收入“新客家人”家庭青睐,但一向“实际”的广州家长则有不同看法:性价比不高。

  6岁孩子要识经济

  前天下午300多名3-6岁在儿童公园参加天才宝贝环球嘉年华活动,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参加“MBA”课程的小小学员超过八成来自“新客家人”家庭,父母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家庭月收入多数有万元以上。

  2万元学费,被包装为“MBA”的课程主要学什么?据了解,这套依照MBA多元才能人才培养理论设计课程主要包括创造力、创意文学、演讲戏剧和艺术、经济、目标与沟通等12门课程。如果以每周授课一次的频率计算,上完所有的课程需要两年时间,花费超过2万元。为了培养孩子独立性,家长不能陪同上课。

  老广家长选择更谨慎

  “大方了、有动手能力,亦开始对钱有概念。”大部分受访家长都认为,“MBA”的概念也许只是噱头,但在看见孩子在上课后普遍表现出比以前更加独立和大胆后,如同张女士一样,认为2万元学费虽然挺贵,“但孩子喜欢上它比上幼儿园多,当是教育基金亦物有所值。”

  然而现场的广州家长却为数不多,老广张女士不考虑选择送孩子到中心就读:“2万元学费,性价比不是很高。”林女士则认为:“孩子教育关键在家庭,无需大把花钱请人教。”

  提供课程的教育机构总监朱先生亦透露,广州中心开业一年多已吸收约800名学员,广州家长在选择该课程时往往比外地家长更谨慎。

  “西方味足了,中国味少了”

  “美中不足,是缺少了一些中国味道。”刘先生孩子5岁,读该课程2年,当初送孩子就读,他“虽然觉得MBA只是一个噱头,但担心中国传统幼儿教育比较内敛,孩子沟通能力得不到培养”。但如今他觉得,这类的培训课程不应成为主课,而应作为传统幼儿园教育的补充教育。亦有家长认为,课上不让家长陪同、似乎减少了亲子亲密感,孩子是否会在该类教育中逐渐变得过于独立、缺乏人情味?

  说法

  幼儿园园长:认同创造力课程,经济理念没必要

  日前,黄埔区鱼木实验幼儿园正开展培养孩子一天兴趣的特殊培训项目,“3岁培养独立能力、中班培养自信心、大班培养责任心”。园长陈英表示:培养学习行为、生活习惯和能力,其实如今已有不少普通幼教在教学上能对0-6岁孩子进行“能力培训”。她表示认同该“MBA”课程关于创造力的课程设置,认为如果上一些合适的创造力培养课程,抓得好,会对孩子的思维发展有帮助,但她觉得课程中将有关经济理念向幼儿灌输完全没有必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