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儿童的安全和健康是社会共同责任

来源:广东新闻网 作者:陈文、周丽 2008-11-21 10:35:02

说两句

  以“关爱儿童,远离伤害,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儿童伤害防治研讨会暨世界防止虐待儿童日宣传大会》11月19日在深圳召开。世界妇女高峰基金会建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定为“世界防止虐待儿童日”,旨在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自全国各地和香港特区的医疗卫生、教育、妇联等社会各界一百多人出席会议,业界专家从生物学、心理学和社会学层面剖析了中国儿童安全与健康现况,指出伤害、虐待与疏忽是儿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预防儿童伤害、使儿童远离暴力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儿童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和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据介绍,中国有3亿多儿童,每年约有5000万儿童发生伤害,34万儿童因伤致残,6万死亡,平均每天约150名儿童因伤害丧生。伤害死亡已成中国儿童死亡的首位原因。儿童伤害死亡比儿童肺炎、恶性肿瘤、先天畸形和心脏病死亡的总和还要多。在儿童死亡原因中,伤害占26.1%。

  伤害有非故意伤害和故意伤害之分,前者包括道路交通伤害、溺水、窒息、烧伤、中毒、跌落、医疗伤害、消费品伤害和消闲娱乐伤害;后者指自杀、暴力、他杀、虐待与疏忽等暴力行为。与会的专家用大量的研究结果证明,伤害不仅导致儿童伤亡、残疾,而且严重影响到了儿童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正常发育和学习,伤害的高发生率和高致残率消耗着大量的卫生资源,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沉重的疾病负担和经济负担,大多数伤害与暴力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

  本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深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和深圳市儿童福利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广东省和深圳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