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美国宝宝的自信教育!

来源:孩子宝贝 2008-11-05 10:12:35

说两句

  除了让孩子独立行动,自主选择之外,适当的赞扬也可以巩固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在成长的道路上,父母的欣赏、鼓励和赞扬是孩子前进的动力。中国人历来讲求的是谦虚的美德,即使孩子做得好,也不会轻易说出来。美国父母则很直接、坦率地告诉孩子他们心中的喜悦和自豪。

  在美国,更注重的是孩子的个性发展,以及如何去欣赏孩子的优点。美国的父母经常鼓励自己的孩子多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用诸如“干得好”之类的话语来激励和鼓舞孩子。

  在父母的不断鼓励下,孩子认识到有机会去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从而增强了自信心。

  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还在于培养他们的兴趣和爱好。

  美国孩子热衷的很多体育活动,诸如橄榄球、棒球、篮球、垒球等,都是通过父母的积极参与,来培养孩子的勇气和信心。这时的体育活动已经不再以输赢为目的,更多的是教会孩子如何迎接挑战,积极进取,并在比赛中创造轻松的气氛,让他们从中获得成功的体验。

  我们的邻居Eric,一直以来着迷于教他五岁的儿子打儿童棒球—— T-ball。T-ball 实际上是让儿童朝着T字型塑胶支柱不停地挥棒投球,这项运动是棒球的最初级水平。Eric 充当孩子的教练,每天手把手认真地教孩子一招一式,亲自组织社区的孩子共同参与组建儿童球队,还不辞辛劳地接送孩子们来往于赛场之间,给孩子们加油,呐喊助阵。

  让孩子多参加这样的体育活动,不仅锻炼孩子的毅力,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意识到团队精神的可贵。

  美国的各种非赢利性社团组织还经常开展一些针对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通过父母与孩子的互动,让孩子体验到体育带给他们的乐趣,促进自信心的提高。譬如,国际山地车协会最近组织的“儿童山地车骑车日”。协会免费给孩子们提供山地车和头盔,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让父母与孩子一起骑着山地车出发,享受阳光和休闲运动的快乐。自信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一个自信的孩子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生活的强者,快乐地享受生活和面对一切挑战。作为父母,有义务帮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竖立自信的生活观。父母的尊重和支持是自信心成长最好的土壤,鼓励和正确引导是自信心成长的最佳养料,给孩子提供这土壤和养料,自信心的种子才能更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