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大兴区近千名中小学生十一接受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安洪辉 2008-10-04 08:45:13

说两句

  为深刻吸取““9.20”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同乐舞王俱乐部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青少年预防突发事件的意识能力,使广大中小学生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北京大兴消防支队安定中队针对中小学生自防自救意识缺乏的实际情况,开展“知识守护生命”主题消防宣传活动,9月28日、29日两天,对高家园小学、南顶中学近千名学生进行了消防教育培训。

  两次培训中,安定中队官兵们从火灾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地震、雷击、结绳法、正确报警方法、使用灭火器等多个方面,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情节、详实的事例,给中小学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预防火灾的方法、灭火原理以及逃生自救等知识。中队官兵们首先为两所学校的每个班级发放了小学生消防教育读本以及各种消防宣传画册,并着重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细节,发生火灾时要立即报警,同时就如何报火警、在火场如何逃生等问题向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中小学生们好奇的询问:“消防员叔叔,发生地震时我们是不是应该躲在桌子、等物品下面?”“消防员叔叔,家里着火后,我们怎么才能安全逃出来?”“消防员叔叔,请问煤气着火后,我们应该怎么办?”针对中小学生们提出的一系列疑问,中队官兵纷纷作了解答。看着小学生们似懂非懂的样子,官兵们再次用非常通俗易懂的话语耐心、认真的为每一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了使中小学生们深刻的体验突然发生地震、火灾的真实感,中队官兵专门摆出二十余张桌子和椅子,模拟“课堂”。从参加培训的学生中选出一部分进入模拟“课堂”,模拟正在上课时,突然发生地震、火灾,学生们正确的逃生处置方法。中队干部对学生们逃生时,出现的拥挤、慌乱、头脑不冷静等方面一一纠正,使学生们更加“身临其境”,记忆深刻。

  为了做好这两次培训课程,使广大中小学师生们在较短的时间里对消防安全有较全面的认识。授课前,中队干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查询、下载了大量文字、图片资料,利用1天的时间,精心准备了适合这些中小学师生学习的培训材料。并结合目前消防安全状况讲授,引起师生们的强烈反响。通过2个多小时的授课,切实让中小学师生们认识了消防、了解了消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终身受用的消防知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